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名字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孫欣傑,大家一定會問: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因為我的這個名字里不僅含有父母美好的願望,而且還有一個故事哩。大家聽我娓娓道來。 

  那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有個小男孩在漣水——老家出生了,那就是我。家裡的人看到我的降生都喜出望外,可是高興的同時他們也犯起愁來:給這個可愛的寶寶取個什麼名字呢? 

  按照家譜上“金木水火土仁義禮智信”我名字的第二個字應該是信,可是爸爸說:“這個字太土了,我們換個諧音字吧。”可是換什麼字呢?爸爸便開始翻起了字典,翻到“欣”這個字時爸爸的眼晴突然一亮,推了推眼鏡又琢磨了一會兒說:‘欣’這個字不錯,你看!爸爸順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字典上“欣”是這樣解釋的,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的發展。爺爺微笑着點了點頭說:“不錯呀!希望我家乖孫子能欣欣向榮呀!”奶奶笑道“我的孫子將來不會長成一個大胖子,欠和一個斤,欠斤不就代表着我的孫子不是一個小胖子嗎?”全家人不禁哈哈大笑。 

  可是爸爸總是覺得孫欣這個名字不夠有力、響亮,便打算給我起一個三個字的名字。這下可就更難了,因為這次連一個定音的標準都沒有。“用‘傑’怎麼樣?”門外的大姑爺邊走進屋邊說。爸爸拍了拍腦門說:“好!因為五行學說重視‘金木水火土’,而‘傑’一字中就有木和水,表示身體健康。記得我以前上初中的時候想和二哥的成績拉開一斷距離,於是一天深夜,我悄悄的來到了書桌旁,為了不驚醒他,我連燈都不敢點,一頭就撞到了桌子上,頭上撞了一個大包。我多麼希望自己的兒子也能像我這樣勤奮、努力,做一個有出息的人啊!就定這個字了!” 

  就這樣,孫欣傑就成了我的名字,我一定會記住爸爸的話,努力、勤奮的學習。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