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開學了。晚上我們在教室里看了“開學第一課”,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夢想。

  2012年3月17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九次提到“中國夢”,他向全國人民作出莊嚴承諾:“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之後大家對中國夢,展開了熱烈又深入的討論。

  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開學第一課”上我們介紹了太空女飛行員王亞平、跳傘兵付麗娟、鋼琴家朗朗、身殘志堅的舞蹈老師廖智等等的感人夢想與經歷。

  王亞平是這樣講述的:在十年前,王亞平看到神舟五號載着王利偉順利升空,她就有了當太空人的夢想,經過她十年的努力,在2013年成功乘坐神舟十號順利升空,王亞平說怎麼都想不到,十年在電視前看神舟五號升空的女孩,竟成為太空人,那都是她十年的艱苦奮鬥。她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有夢就有動力,這樣才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付麗娟是這樣講述的:在她十四歲的時候,她參加了跳傘訓練營。每天她都要跑好幾千米,途中她累趴下了,但她還堅持着。就在她第一次跳賽的時候,她就知道了自己的夢想,那就是跳傘,經過很長時間的練習,她終於拼到了最後,她完成了自己的夢想,那都是她堅持不懈的精神。她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有夢就要堅持,這樣夢想就會實現!

  一個個成功人士都在講述自己的故事,一個個感人、勵志的故事背後隱藏了他們多少的淚水與汗水。我深深地被感動着,心中堅定了自己的夢想,我要為了心中的大學夢而努力學習,不怕苦,不怕累,堅持夢想就一定會成功。

  指導教師:楊穎

  五年級:劉沛橈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