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勵志視頻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勵志視頻觀后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老師讓我們看勵志視頻故事:

  第一組畫面介紹的是一位叔叔的事迹。由於他失去了胳膊,就用嘴學練書法,正如他所寫的“天道酬勤”,他最終在書法藝術上取得了驕人的成就,許多人喜歡他的作品,爭相購買。

  第二組畫面描述的是一個小姐姐的故事,她的年紀還那麼小,就沒有了手,可是她的意志很堅強,居然用腳練出那麼工整的字來,比我的字漂亮多了。跟她比,我真的很慚愧:我有手有腳,還不如那個沒手的小姐姐用腳寫的好看呢。

  第三組畫面講的是劉偉大哥哥,他連胳膊都沒有了,卻能用腳彈出那麼美妙動聽的樂曲來,而且他還考上了大學。

  以上視頻中的主人公都身殘志堅,他們的肢體雖然不健全,有的沒了手,有的甚至連胳膊都沒有了,但是他們都沒有放棄對夢想的追求,經過艱苦的努力,他們各自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績。

  回頭想想我們自己,遇到一點點困難和挫折就怨天尤人,畏縮不前……和他們相比,我們有着健全的身體,有着優越的學習環境,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呢?在學習或做事情上,我們像他們一樣努力過嗎?用過哪怕他們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的時間去努力嗎?我們一定要學習他們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和頑強的意志。在堅強的意志面前,還有什麼困難能嚇到我們呢?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三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勵志視頻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勵志視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