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追夢女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女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個女孩啊,她呀樣樣都好,可就是有一個令人難忘的壞毛病。這毛病說大也不大,可是說小也不小。這個壞毛病就是做事總半途而廢,不願意堅持。

  你瞧,這一幕又在上演。“媽媽,我不想學毛筆字嘛!握筆姿勢那麼難,我的手都起繭啦!不要去啦。”她撅着嘴,向媽媽抱怨。媽媽忙說“怎麼能不去呢?是你前天看了人家書法大師的作品吵着鬧着要我和你爸給你報興趣班,哪能說不學就不學呢?”她見媽媽沒有答應她的要求,開始使出必殺技——撒嬌。她先開始用那大眼睛拚命擠出了兩滴水,淚汪汪的望着媽媽。媽媽終於妥協了,“好吧,我和你爸商量商量。”她當然懂得“商量商量”的意思啦。鄰居阿姨,叔叔伯伯們都誇她。可她總是開心不起來,因為,她幼小的心靈里有一個願望已經生根發芽,那個願望就是變成一個像水一般堅韌頑強,不輕易放棄的女孩。可是天生的性格豈是那麼容易改變的呢?

  時光如箭,歲月如梭,轉眼間到了上五年級的時候了,在這一年她遇見了能幫她實現願望的地方——光谷第五小學,遇見了能幫她實現願望的人——胡老師。

  胡老師不光重視學習成績,還很重視性格的培養,她願意聽學生吐露心聲,她便是第一個聽她說出願望的人。胡老師開始給機會,讓她做班會主持人,雖然不難,但對與她來說堅持下去也不容易。

  她剛開始還挺樂意的,可主持的次數越多,她的本性就露出來了。在第三次的時候,就開始打退堂鼓了。

  老師發現了她心中的不情願,在下課的時候把她叫到辦公室,對她說:“你喜歡月亮姐姐嗎?”她想都沒想,便脫口而出:“那是當然,月亮姐姐聲音好聽,長得又漂亮,又有親和力。”“那你認為自己比月亮姐姐差很多嗎?你的聲音像百靈鳥一樣很好聽呀,你長得也挺漂亮啊,再說知道我為什麼選你當主持嗎?就是因為你有親和力。”她不敢相信,“真的?”胡老師笑了:“真的。”

  功夫不負有心人,當她第五次主持班會的時候,同學們一片喝彩,讓她更加相信老師的話,漸漸地,她願意把這個班會主持人做好,做到底。

  她們學校的孔校長,也十分重視這方面的發展,還組織過老師演講。老師推薦她去聽了聽,在那一次,她被震撼了,原來世界上還有那麼多人和她一樣,有的比她還不如,但他們都堅持了下去,她也可以。是啊,孔校長說得對,沒有人們不能做好、做完的事情,只有人們不願堅持去做的事情!

  那天以後,她報了一個書法培訓班,她再也沒有逃課,現在,她的字也是有模有樣了。說五小是她一生難忘的地方也不誇張。

  那個女孩,就是我,一個追夢成功的女孩!

  五年級:鍾程採薇

您正在瀏覽: 追夢女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