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毛毯有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毛毯有約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和毛毯有約 標籤:我與經典有約作文

  朦朦朧朧間,又看見了你,躺在我身邊,安安靜靜的。

  月光透過窗戶灑在你的身上,我摟了樓你,又繼續睡了,而你則默默地伴着我,陪我度過11年!

  ——題記

  毛毯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東西,雖然說不上是必要的,但也是不可缺少的一件物品。從毛毯,我們能聯想到什麼呢?柔滑、暖融融……其實,毛毯,它對我來說,還擔當著一個重要的職務:“童年的朋友”!

  記得還是咦啊學語的時候,大姨送給我了一個毛毯,我不記得我當時是什麼心情,但當我從小時候的照片中,便可以清楚的認識到:我對毛毯當時就是愛不釋手的。毛毯上有小兔子圖案,可愛極了!小兔子提着一個裝滿胡蘿蔔和蘑菇的小籃子,快活的蹦跳着,反面是兩隻一大一小,美麗的梅花鹿,在當時那個年齡的小孩子是不可能不喜歡的!

  於是,我去哪都愛帶着它,隔一會就抱抱它,在我學會說話之後,我總和它“聊天”,是不是的對它笑笑,就好像毛毯活了一樣!到了晚上,它總會給我一個安穩、快樂的夢境,陪我從一個個黑夜到一個個黎明……

  媽媽還給我說過:我四歲時全家去青島旅遊,凌晨3點多鐘就得出發,等我到了車上,要睡“回籠覺”,猛然發現毛毯不在身邊,就哭啊鬧啊,急着找毛毯,而爸爸不肯回頭,我就使出渾身解數,嚎啕大哭,這使爸媽沒辦法了,又回到家,給我拿了毛毯,我立刻破涕為笑……

  到了上小學的年齡了,它還是會陪伴着我。每當我受了委屈,總會對它捶一頓,以泄心中的憤怒,等出過氣后,晚上還是和它相伴而眠。它總是任勞任怨的承受着我的脾氣。但,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

  “砰”一聲響烈的關門聲,結束了我和媽媽的爭吵。我躺到床上,抱着毛毯,剛剛發生的事猶如電影一般映在我的眼前。我越想越發急,越想越生氣。最後,我抓住了毛毯,使勁左右一扯,毛毯的皮膚上出現了一個大洞。我哭了,我恨自己,我竟然把自己最好的朋友給害了,那個往日聽我訴說委屈,以他那無聲的溫暖來安慰我的毛毯還會原諒我嗎?我真不敢相信我竟會一時衝動犯下這樣的大罪!從此,我不敢再正視它,只是每天晚上都把它摟得更緊……

  時間像是一劑葯,我把這件事埋在心裡,我還想和毛毯像以前一樣……不管它怎麼想,我都會更愛它!

  於是,我們和好如初了,它成了我獨一無二、無與倫比的知己,學校里的發生的許多事都成了可我和它的秘密,他就猶如一位守口如瓶的朋友,一位忠誠的傾聽者,安靜地聽着我的訴說,許多次和他說我有多討厭我們班的某些人,它總會一言不發的望着我,似乎在說“同學之間不可有討厭的”,每當這時,我總會感覺它像是一位“智者”,一位用“心”看世界的智者!

  越寫越困了,我急忙放下筆,抱起毛毯,和它在夢中約會走了!

  後記——

  前天,我們學了《童年的朋友》這一課,這裡的故事跟我和毛毯的故事相仿,我哭了,周圍的同學都吃驚的望着我,我想說,卻又不想說:“雖然十一年過去了,毛毯也顯得有些破舊,家人有很多次逗我說‘把毛毯扔了’我反駁說‘毛毯在我心中是最美的!我和毛毯的感情你們都不會懂!”

  河北省大名縣工農兵小學六年級:宋明

您正在瀏覽: 和毛毯有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毛毯有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