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溫  暖  

  黑漆漆的天,黑漆漆的夜。  

  天像是個無情的審判官,鐵青着臉,嚴肅地對着大地,一直沉默着。整座城被黑暗一點一點吞噬,墨黑的夜色密密麻麻地塗遍了每一寸地面。漆黑的大地上只剩下幾點零星的燈火。  

  今夜,全城停電。  

  走在回家的路上,空空蕩蕩的小巷中,鞋在青石階上踏出的聲響聽得清清楚楚。低下頭,卻連自己的腳都看不清楚,像是被包裹在一團黑霧之中。我只好小心而緩慢地向前走着,生怕一不小心踩空摔個大跤。  

  前方,路陡然轉了個彎,我知道,該是到硐橋了。我繼續小心翼翼地走着,轉過彎,竟有亮光,淡黃色的光靜靜地鋪灑在青石板上,是那麼柔和,驅散了那可惡的黑霧。我沿着光源望去,是一隻手電筒,綁在橋邊的二樓一個殘舊的窗台上!我怔了一兩秒,回過神,心中盛滿感動。一束弱弱的光芒,輕輕撫慰於黑暗中蝸行者的恐慌。一個小小的舉動,悄悄溫暖了多少於寒風中歸家的心。再回首看那個手電筒,,想那窗里的主人,一定也擁有這手電筒光一樣金黃的心吧。不知怎的,我的嘴角上揚,眼眶竟濕了……  

  不禁記起一個冬日的清晨,我等着上學的早班車,車站的屋檐下,一對乞丐父子倦着。寒風呼嘯,撕裂着大地,刺骨的冷。乞丐單薄的衣衫擋不住凜冽的風,在地上瑟瑟發抖着,懷中的孩子天真的眼睛東張西望,好奇地打量着陌生的世界,年幼的孩子還不知道生活的滄桑與辛酸,露着純凈的笑。  

  天開始飄起小雪。遠遠的,一個活潑輕靈的身影一蹦一跳地向這邊奔來。原來是一個拿着五彩風車的男孩。  

  他吹着輕快的口哨,撫摸着手中的風車,看得出,他非常喜愛這個風車。乞丐懷中的孩子目不轉睛,,小小的眼睛里似乎充滿了渴望。父親也發現了孩子的視線,嘆了口氣,摸摸孩子的頭,什麼也沒說。男孩回過頭,視線與孩子的視線交匯,他該明白了那孩子的想法,扭過了頭,凝視着手中的風車。他的內心也許正在糾結中吧。過了一會兒,他又轉過了頭,看着乞丐和他的孩子。終於,他走向了他們。男孩看了看風車,又看了看孩子,把風車遞了過去。孩子接了過來,也不看男孩,他的眼中只剩下了風車,年幼的人都那麼直接。乞丐看着男孩,還是什麼也沒說,但他的眼眶已經泛紅。男孩笑了笑,轉身跑回車站,公交車緩緩開來。他向乞丐揮了揮手,跳上車。車開走了,只剩下車站裡的我。孩子欣喜地把風車遞給父親,父親也笑了,舉起風車,風車在風中成了一個彩色的轉輪,孩子高興地拍起了手。雪落在他倆的手心裡,瞬間融成了暖暖的水。我想,溫暖正如掌心化雪,悄悄融入卑微的心靈……  

  終於回到家,擰亮應急燈,放在二樓的樓道口,會有用的!  

  是啊,把愛藏在心裡,只能溫暖自己;表達出來,便可溫暖大家!  

  只要點滴關愛,點滴幫助,點滴給予,便能使溫暖井噴。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被溫暖籠罩。  

您正在瀏覽: 溫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