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火無情,人有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火無情,人有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水火無情,人有情。

  同學們,你們知道那些消防安全知識?啊?一個都不知道?那就由我告訴你吧:“1、不玩弄電器設備。2、不亂丟煙頭,不躺在床上吸煙。3、不亂接亂拉電線,電路熔斷器切勿用銅、鐵絲代替。4、爐灶附近不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爐灰完全熄滅后再傾倒,草垛要遠離房屋。5、明火照明時不離人,不要用明火照明尋找物品。6、離家或睡覺前要檢查電器具是否斷電,燃氣閥門是否關閉,明火是否熄滅。7、利用電器或灶塘取暖,烘烤衣物,要注意安全。8、發現燃氣泄漏,要迅速關閉氣

  源閥門,打開門窗通風,切勿觸動電器開關和使用明火,並迅速通知專業維修部門來處理。9、對液化氣鋼瓶,嚴禁用開水加熱、火烤及日晒。不準橫放,不準倒殘液和劇烈搖晃。10、家中不可存放超過0。5公升的汽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物品。11、切勿在走廊、樓梯口等處堆放雜物,要保證通道和安全出口的暢通。12、不在禁放區及樓道、陽台、柴草垛旁等地燃放煙花爆竹。”

  人們常說:“火無情,人有情。”一但失火不僅財物會損失,而且還會危害生命。

  2月28日23時50分許,烏魯木齊市物資局家屬院發生火災,被三名正在巡查的華凌市場消防員及時發現,並從火中救出一位老人,但大火還是將另一位男子燒死。華凌市場消防隊隊員郭占雲說,當時他們三個消防員騎着摩托,對市場進行例行夜間巡查。當來到與華凌市場一牆之隔的烏市物資局家屬院時,他們看到該家屬院1號樓正往外冒着陣陣濃煙。華凌市場消防隊隊員消防員隨即衝進樓內,把失火住戶的房門撬開,室內煙霧迷漫,帶着呼吸面罩都感到呼吸困難,消防員們趕緊又把窗戶玻璃敲碎。“就在我們用水龍壓制大火時,發現這家住戶小卧室里有一位被困的老太太,我們趕緊把老人扶出小卧室。”郭占雲說。消防員們對火勢最大的客廳進行撲救,在客廳內一張被燒成骨架的床上,找到了被燒死的男主人。據了解,火災中喪命的死者姓楊,原是烏市物資局職工,從火中救出的老太太則是他的母親。水磨溝區公安分局及消防科正對這起火災事故進行調查。調查人員初步估計,事故起因可能是酒後吸煙所致。

  原來火災的危害這麼大,我們應該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在犯同樣的錯誤。我們要會用火,用火做些有價值的事,不要做些無聊的事。

您正在瀏覽: 水火無情,人有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火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