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旁邊有一個荷塘,每當夏天來臨的時候我都能看見荷花。星期天的下午,我又來到荷塘邊看荷花。忽然,天色暗了下來,颳起了一陣狂風,要下雨了!我趕緊往荷塘邊上的涼亭跑去。剛來到涼亭,天上就下起了大雨。碩大的雨點“吧嗒、吧嗒”的打在荷葉上,濺起了一朵朵小水花呢。當荷葉上的水太多的時候,荷葉好像向我們鞠躬一樣,低頭把水倒向另一片較低的荷葉上。 

  一會兒,雨過天晴,一道七色彩虹掛在天空。荷塘里的荷花被映襯得那麼清秀、迷人,一陣陣清新的花香傳過來,真是沁人心脾。有的只開了兩三片花瓣,有的全開了,真像一個年輕的媽媽抱着一個可愛的小寶寶;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似的。他們一朵又一朵的姿態,這一朵很美,那一朵也很美。瞧!那一朵正在盛開着的荷花 ,粉紅色的花瓣托襯着黃綠色的小蓮蓬,美極了!還有幾隻可愛的蜻蜓在荷花叢中飛來飛去,好像在給荷花伴舞,也好像在對荷花說:“你們都是美麗的花仙子!”我靜靜地站在那欣賞,被眼前的這一切迷住了,覺得他像出自哪一位名畫家的手筆。 

  荷花不僅能供他人欣賞,而且它的種子、根和葉都是寶。荷花的種子——蓮子,是極好的滋補品;荷花的根——蓮藕,可以做成可口的佳肴,聽說用它來煲湯,有補血功效。 

  我喜歡這美麗的荷塘,更喜歡這婀娜多姿的荷花。小朋友,你們喜歡荷花嗎?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