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許多色彩艷麗,形態各異的花朵,比如:國色天香的牡丹,清新淡雅的百合,凌霜傲雪的梅花……可我偏偏喜歡哪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在我姑姑家,就有兩缸荷花,一缸是白的,一剛是紅的,每當春天時,姑姑就把荷花籽灑在荷花盆裡,過了幾天,荷花籽就從盆中長出了嫩祿色的根莖,過幾天後,盆中長出了一片片碧綠的,像大圓盤似的荷葉,荷葉被風吹的左右搖擺,像波浪起伏的一片‘小海洋’。初夏時節,冒出了一個個像小寶寶似的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亭亭玉立在墨綠色的箭桿上,我幾乎每天都到姑姑家去,精心照顧‘小寶寶’,終於有一天荷花開放了,兩盆美麗的荷花和荷葉交相輝映,十分有趣,荷花那清淡的香氣讓我陶醉。

  荷花每到晚上就要收朵,只見荷花輕輕的合了起來,等到第二天又開放了。荷花的花期只有幾天,幾天過後,這朵花就枯萎了,那朵花又綻放了。我最喜歡月光下的荷花,晚上,我坐在凳子上,一邊聞着荷花淡淡的香氣,一邊欣賞着月亮,彷彿自己在一片五彩繽紛的花海之中。

  荷花不僅可以用來觀賞,還有其他的用處呢!秋天,荷葉落了,只剩下了光禿禿的蓮藕,我坐在凳子上吃蓮子,蓮子可以煮粥喝,可以直接食用,還可以用在藥材中,有清熱去火的功效呢!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默默地,無償的奉獻着陣陣清香,我愛那美麗的荷花。

  三年級:雪婷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