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螞蟻

  廣東省南亞所小學六年級張力恆 一天中午,天陰沉沉的,好像馬上就要下大雨似的。我趕緊把涼在外面的衣服收回來,突然發現牆上有一條黑線在緩緩地蠕動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走近那黑線的旁邊,蹲下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隊螞蟻,它們正在搬家呢。

  螞蟻們都在緊張地搬食物,當遇到較大塊的食物,自己搬不動的時候,小螞蟻就用觸角和同伴的觸角相互摩擦,好像在說:“那裡有一塊很大的食物,我搬不動,來幫幫忙好嗎?”不一會兒,那隻小螞蟻用同樣的的方法叫來了幾隻大螞蟻來,螞蟻們齊心協力,終於把那塊食物搬回了家┄┄┄,這時,天下起了大雨,螞蟻們趕快跑回窩裡去躲雨去了。不久雨停了,我從屋裡走出來,再次來到牆腳下想看個究竟,只見小螞蟻們又陸續出來繼續工作了,看來這場大雨絲毫沒有動搖螞蟻們搬家的決心。於是我想:一人遇到困難的時候眾人就搶着幫,如果我們人類也能像小螞蟻那樣團結互助的話,那麼世界就不會再有戰爭,人類的生活就更美好了。

  指導教師:陳海芳

您正在瀏覽: 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