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往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往事 

  往事如珍珠,在記憶的海灘上閃閃發光;往事如星辰,在記憶的天空中耀眼生輝;往事如花兒,在記憶的春天裡芳香四溢……有些往事像貝殼一樣沉入海底,有些往事卻像魚兒一樣讓我記憶猶新,讓我懊悔。 

  記得那時我上幼兒園的時候,班上轉來了一個農村的小朋友,我們全班同學都笑了起來,她卻操着濃厚的外地口音做起了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叫李鳳……來自……”她說的話斷斷續續,一聽就是昨晚剛背的。這時候,她卻怎麼也記不起自己的下一段詞了,她也不緊張,只是從容的從衣服口袋裡抽出一卷早已磨得發白的黃紙,照着讀起來。而我們這一幫小夥伴卻一丁點兒也沒聽進去,要商量着怎麼整她呢! 

  終於找了一個好機會,趁她拿水的功夫,我小心翼翼的拿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我是豬”。“啪”的一聲,便貼到了她的背後。她的反應很遲鈍,過了半天才慢慢悠悠的回過頭,左右看了看。而這時的我早就不知去向了。她走到哪,哪裡就一片笑聲,她竟然也傻乎乎的跟着我們笑,知道有個好心的大姐姐---我們的老師從她背後取下,她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她不但這麼傻,而且還不會算數。今天有數學課,她的眼睛痴痴獃呆地聽着老師講課,老師問她1+1=幾?她竟然說不知道。老師繼續開導她,問她:“鳳兒,桌上有一個蘋果,你手上有一個蘋果,一共有多少個蘋果呀?”她說:“啊,是0個!”“為什麼?”“因為都被我吃了呀!”老師表示她對李鳳徹底絕望了。 

  我和她是同桌,我總指使她干這干那,沒想到她也很聽話,像個小保姆一樣。今天我沒帶課本,她好像忘了以前的恩怨,很自然的把課本從她手中劃過來。我疑惑的看着她的眼睛。不知怎地,她那純潔的目光讓我心裡流過了一行暖流。 

  我開始喜歡上她了。 

  她還是一樣的遲鈍,一樣的傻,一樣的不會計算,也一樣的純潔。 

  我們倆成了班裡一對最要好的朋友,每天上學。放學都在一塊,可是有一天…… 

  我和她吵架了,我第一次見她那麼凶。我們倆是為了一隻錢包而吵得架。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我撿到了一個紅色的錢包,我想自己留着,她想交給警察叔叔。結果就是我們大吵了一架,就發誓絕交。說出這句話我就後悔了,可是…… 

  一天。兩天。一周……她好久沒來上學了,我想她了。聽老師說,她得了一種很奇怪的病,得上就很難治好。我心痛極了,去問老師,這種病會不會死?老師只是苦笑着,沒有回答,只是將她那柔軟的手輕輕撫摩着我的頭。、 

  我在心裡說,絕不能去幫她,因為我恨她。 

  然而,我還是去看了她,這是老師組織的。在病房裡,我沒跟她說一句話,只能看着她那蒼白的臉忍着痛苦裝出來的笑,而又不能去幫她,這莫過於最痛苦的事了。輪到我和李鳳說話了,我的內心是多麼想說一聲“我想你”啊!而我那該死的臉皮卻提醒着我,什麼也別說。結果,我什麼也沒說,就馬上退出來了。我回過頭去,又看了她一眼,發現她那原本充滿希望的眼神變得無助。彷徨與暗淡,那半張的小嘴好像要和我說些什麼……我再也忍不住了,一口氣跑到大街上,痛哭起來。 

  她還是死了。 

  我就恨自己,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趕快去看她;為什麼不在那兒告訴她,我想她;為什麼…… 

  事情已無法挽回,這件事,卻讓我在今後的道路上,明白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往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