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接我回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接我回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嘩嘩啦啦……”窗外下起了大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場景,讓我想起了讀五年級時的那場大雨,想起了爺爺冒雨接我回家的點點滴滴。

  那是一個秋天的早晨,天空中嘩嘩啦啦的下起了雨。爺爺送我上學時囑咐我:“小心點,別摔一身泥。”我輕鬆地點點頭。

  到了下午第一節課時,雨還沒有停,學校前的小河裡水流湍急,奔騰而下,不好!學校操場進水了,與此同時,喇叭里也正播發著緊急通知“大水已經進入學校操場,請各班班主任迅速聯繫學生家長,將孩子接回家。”

  同學們聽說要回家,一個個一蹦三尺高。可我卻愁眉苦臉的,因為我們家沒有進入家校通平台,爺爺不知道學校停課,而老師說家長沒來接的學生不能走,要等到家長接。看着同學們一個個離開教室,我心急如焚。心想:糟了,看來我今天回不來家了。

  我借來了老師的手機,撥通了家中的電話。“嗒—嗒……”電話每響一下,我的心中就默默念道:“爺爺啊爺爺,一定要接電話啊……。”“喂誰啊?”爺爺的聲音傳來。我連忙說:“爺爺,我是羅儀,學校漲水了,快來接我回家。”爺爺掛斷了電話,我也長長的噓了一口氣。

  接下來,我坐到教室里等爺爺來接我。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半小時過去了,爺爺還沒有進入到我的視野里,我焦急的看着時間,喃喃道“爺爺怎麼還不來呀?從家到學校頂多只要一刻鐘啊,他不會騙我吧?”看着教室里的同學越來越少,我急的直跺腳。

  我倚着欄杆,向樓下張望着,希望爺爺的身影快點出現。又過了十分鐘,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騎着電動車駛來,是爺爺嗎?我激動地跑下樓,果真是爺爺。我有點不開心了,“怎麼才來,都過了四十多分鐘了。”爺爺解釋道:“對不起,路上車太多了,堵車了。哦,對了,我給你帶來了一雙暖和的鞋,我猜想你的鞋濕了,一定很冷吧。”

  換好鞋,爺爺從我手中接過書包,我不禁意的摸了摸爺爺的手,冰涼冰涼的,再看看爺爺,雖然披了雨衣,但還是淋濕了。我坐在電動車上,彷彿看到爺爺在車流中穿梭焦急的面容,長滿老繭的手凍得冰涼,身上被雨水淋濕透了……我鼻子一酸,啪嗒,一滴滴豆大的眼淚從我的眼中滾落下來。

  這件事令我終生難忘,我知道爺爺是多麼疼我,我是多麼地愛爺爺。從爺爺雨中接我回家那刻起,我明白了許多……

  六年級:羅儀

您正在瀏覽: 爺爺接我回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接我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