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明天我回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明天我回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五晚上,照例打電話回家,告訴他們我在學校過周末;照例是媽媽接的電話。談話的內容最初也一如既往;她問我是否長高長胖了。其實除非地球引力出現異常,否則在一禮拜之內,我的身高體重實在很難完成從量變到質變的飛躍。然而談話快結束時,她像不經意間的想起了什麼:“對了,你還記得我生日嗎?”生日?天啊!別說生日,就連老爸老媽的年紀我也記不清。但她此時突然問起這個問題,這本身也就暗示了答案。我於是笑笑:“嘿嘿,您的生日不是馬上就要到了嗎?”媽媽果然很高興:“是啊,就在後天呢,虧你還記得,好了,沒什麼事了。”“咯噠”一聲,老媽很有成就感的掛了電話。 

  我也放下電話,暗自慶幸自己的小聰明再次發揮威力。但立刻,沉重的自責就排山倒海般襲來,把這點僥倖過關后的愉悅拍擊的片甲不留。我於是獃獃的坐在地板上,想起老媽的點點滴滴來。 

  平時總是吃老媽做的飯,當之無愧的吃,理所當然的吃。邊吃邊海闊天空的聊,全然不顧媽媽匆匆忙忙的端菜遞湯;吃完就看報,滿桌的杯盤狼藉,任由她去收拾。一般來說,對自己最好的那個人,往往就是你對她最凶的那個人。所以我會在她張羅與親戚們的應酬時大肆批評;真多事!我會在她好言叮嚀時大皺眉頭:真??攏≡諉β檔慕謐嘀形ㄓ新杪枋強梢院雎緣模?誚粽諾納窬?鏤ㄓ新杪枘鞘強梢運尚傅模?蛭?抑?牢蘼畚以躚?咨穸襠貳⒙?巢荒頭常?下瓚暈業陌?換岣謀洹 

  其實仔細想想,夜半的咳嗽聲和漸漸爬滿額頭的皺紋早就說明,老媽,真的老了,她的心臟或許承受不了我的生硬,她的纖弱或許消化不了我的粗糙。她把整個身心投入到我們身上,把兒女當做唯一的寄託,並不是她不在乎我們的態度,而是不忍心去指責和要求。愛到深處,表現的其實就是一種寬容。 

  想到這裡,忍不住淚流滿面。我重新拿起電話,只想告訴媽媽,明天,我回家……

您正在瀏覽: 媽媽,明天我回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明天我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