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地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地陽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初冬的清晨,空氣清新。恍惚中,也不知被夢擾亂過多少回,我睜開雙眼。

  四下里一看,什麼動靜都沒有。我無心再睡了,便離開了自己的小床,披上了外衣,冷空氣不斷向我襲來,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寒戰。

  靜靜的、靜靜的,一切都沉睡着,讓你不忍心去驚擾他們。窗外,城市像一個剛剛醒過來卻仍賴在床上的人,浸在了由昏暗的光線織成的網罩中間。

  突然,一陣“沙沙沙”的聲音傳入我的耳畔。我定睛一看,啊,是清潔工!在朦朧的光影包圍的她,只是一個人默默的掃着。當過路的人匆匆從她身邊經過時,似乎只是用一種漠然的眼神瞥了她一眼,便匆匆地離去了。

  我似乎被他的辛苦所感動了,不禁多看她一眼。雖然在我的眼前只是一個忙碌的身影,卻給了我許多感慨:這人世間就這麼缺乏同情么?

  我感到鬱悶……

  突然,清潔工的目光落到了一處骯髒不堪的地方。她的臉上沒有絲毫嫌惡,相反,流淌着真誠、樂觀的笑容。

  這是一種神秘的笑容,看得見、摸得着,隔着好幾步遠,你也能強烈地、清晰地感受到它的真誠和實在。我覺得眼睛里熱熱的。

  一陣“沙沙”聲后,原先骯髒的地方如同施上了一層魔法葯,乾乾淨淨的,沒有留下一絲痕迹,我想:這大概便是一個清潔工的責任吧!陽光就在這時潑灑下來,鋪滿大地。她的身上也蒙了一層聖潔的光輝。

  “吱呀吱呀”的,清潔車動了起來,那聲音漸漸地消失在了我的耳邊。

  我拉上窗帘,腦子裡還是不斷地浮現出剛才的情景。在這沐浴着飽滿陽光的清晨,曾經在這小區的門口,一個極其瘦弱的背影永遠停留在我的記憶長河中……

  不想說六年級:蘇亞晴

您正在瀏覽: 一地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地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