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傻”同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同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天爺似乎不高興似的,給天地鋪上了一層黑紗,陰沉沉的。接着,電閃雷鳴,一道道刺眼的高光劃破了天空,照亮了半邊天。頓時,瓢潑大雨下起來了。天地間的一切聲音,都被這“嘩嘩”的雨聲所遮掩。

  教室里暖洋洋的,做公區的那組同學一個也沒去,都自顧自地玩耍嬉戲。做教室的那組同學也漫不經心地掃着地,敷衍了事後,就去找同學玩了,連窗子也不擦。這一切大概是因為星期一不檢查的關係吧。這時,“傻大個”周偉來了。他見了這番景象,嘴唇動了動,就拿上雨傘和笤帚,默默地走了。我見了,拿起雨傘好奇地跟着他。

  走到公區時,一個人影也沒有。我心裡暗自好笑:“我怎麼這麼笨呢?下雨天,特別是今天這種下大雨的天氣,誰會來做清潔呢?八成他是裝個樣子給我們看的吧。”我正準備離開,忽然我看見了周偉。他一手撐着雨傘,一手拿着濕淋淋的笤帚,正專心致志地掃那二十幾步階梯。只見笤帚慢慢地向前開進着。只要他看見一小片樹葉被水沾着,就用笤帚左掃一下,右掃一下,笤不走的,他就用手把它撿起來。他那認真的樣子,好像是在完成一項非常重大的任務。汗水和着雨水一滴滴地順着古銅色的臉流下來,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雨水。我見了,嘲笑道:“你怎麼這麼冒‘傻’啊!天下着大雨,你看見誰在做清潔啊!”他聽了,朝我笑了笑,說;“不管下不下雨,老師交待的任務也一定要完成。”我滿不在乎地說:“怕什麼,反正今天是星期一,又不檢查。”“我們的校園應該保持美麗的整潔。不是為了不扣分而做清潔。”他說后,便接着打掃。

  這時,雨下得更大了,樹葉更難掃了。我以為他會回教室,不管這“爛攤子”了。可是,他一點兒也不抱怨,又埋頭幹起來。我驚訝極了,產生了一種莫名其妙的衝動。我跑回教室,拿上笤帚就走。與周偉在公區冒雨認真地掃起來,樹葉和垃圾都紛紛成了我的“俘虜”。不一會兒,公區就顯得乾淨漂亮了。

  雨仍在下着。只不過,校園更美了,周偉同學也變美了,變高大了。

您正在瀏覽: “傻”同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