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撫養我成長,讓我學會走路,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我,並幫我永遠把持着“學習”的難關,不讓我在困難和挫折的挑戰下低頭,不讓我偷走偷懶的時間,教我學會自力,學會自強。如果說,我能有今天小小的成績,一半都歸功於他們,是他們一直在我身旁鼓勵着我,激勵着我。 

  一次,我被一道數學難題給卡住了,抓耳撓腮地想不出辦法,“灰心吧”我對自己這麼說著,並蓋上書本。這時,爸爸走過來,笑着對我說:“怎麼了,遇到一點困難就準備打退堂鼓啦?”我無奈地搖搖頭,“可是我怎麼想都解不出考題的思路,而且今天作業又多,更沒心情和時間去想。”話音剛落,爸爸的臉頓時陰沉下來,嚴肅地對着我吼道:“放棄,你所失去的東西會更多,只有不斷進取,更加努力,你收穫的才是碩果。時間是掌握在你自己手裡的,你想有更多的時間,就要把握好手中的筆;你若想浪費時間,那你什麼都不用做,在這裡瞎等就可以了。”我被爸爸的一臉怒火得面如土色。 

  兩人靜默了一會兒。爸爸搬了張椅子,坐在我旁邊,換了一種語氣接着對我說:“有哪道題難住你了,讓我看看。”說著,遞來一個微笑的眼神,讓我變的麻木。把書打開,我指着那道題,想着爸爸剛才還說的話,又重新找回自信。看着爸爸額上的几絲被我氣出的皺紋,更讓我下定決心要克服這道題。 

  “去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吧!”這就是爸爸教我的第一步?我將信將疑地走到窗前,打開窗戶,正好一陣清風拂面而來,我閉上眼,去深呼吸,而邊伴來的是爸爸的問聲。“你們老師這次教你們的主題是什麼。”“應用通算,讓一道應用題在不同思路或採用多種方法,找到正確的答案。”“接下去一課講述的是什麼,你預習過嗎”“恩,是學逆運算”“那你這道題有沒有想過用逆算方法,將你們老師所教的方法倒過來用?”“如果倒過來用的話,那就是……”我想了想,“哦,我知道了,原來這道題是要將方法倒過來用啊。”我高興地手舞足蹈。爸爸也笑着舒開了眉頭,兩人樂呵呵的,回蕩在房裡的一句話是“緊張時候深呼吸……呵呵!……” 

   這種時候太多太多,但都是平平常常地進行着,而每次也都是迎刃而解,為什麼?因為他們在我身邊,用愛包圍我,用心補導我。用他們自我表達的方式表達對我的愛,對我的關懷,對我的信任。讓我的童年充滿繽紛的色彩,不是單調的小屋。 

  我為自己生活在這麼個家庭里而感到幸福,為有這麼個好爸媽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