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心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年很快來了又去,轉眼又是一個年來到了除夕是年的重頭戲我在除夕的夜裡,看着紅紅的燈籠從各家的窗戶里透出一節一節的喜氣,看着樓下的院子里,大家興高采烈年三十兒晚上一年一年很快來了又去,轉眼又是一個年來到了。除夕是年的重頭戲。我在除夕的夜裡,看着紅紅的燈籠從各家的窗戶里透出一節一節的喜氣,看着樓下的院子里,大家興高采烈地壘起來的火籠,看着年的氣息和在孩子們臉上燃起的興奮,我覺得很安慰。年就是一個聚集歡樂的日子啊。過去的一切和未來的一切,因為年這樣的字眼,變得遙遠而珍貴,或變得更加清晰和珍貴,一切都可以回憶,一切都可以開始,因為過年了!年三十就在眼前了。

  今年的春節真是快樂,讓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泛泛地祝賀一下,說幾句辭舊迎新的吉利話,寫一點鬧春懷舊的文章,早就沒了那份雅興。像節目主持人一般,說說今年大事,感慨今昔,暢想未來,不過是贏得捧場人恭維的掌聲。自欺欺人的話我不說,或許我們的期望太高,春節不過是一年365天里平平常常的一天,我們對它注入了太多的文化內涵和商業炒作,因而顯得格外沉重。其實,我們不如以一顆平常心待之,抑制那份期望和躁動,在吃喝說笑、探親訪友的程式外,獲得一些不易覺察的滿足。像這樣的年夜裡,所以我們會想起一碗小米粥,香醇可口的一碗地道的小米粥,會帶來很多安慰。這樣的小米粥,不僅可以滋養我們的胃口,也可以滋潤我們的精神。在這樣富麗的夜裡,那種最初的味覺會喚起生命里好多的東西。喚起我們的真實與自然,還有回歸。像在這樣的夜裡,你也會想起來,也會忽然想着喝一碗小米粥,你也會為一碗家常的小米粥在感覺到幸福嗎?

  福建龍岩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黃琴

您正在瀏覽: 開心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