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與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與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與做

   故事往往會引起人們深深的思考與聯想,我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這,讓我不禁陷入了無限的遐想之中…… 

   一家知名雜誌社進行環保徵文,由於獎金豐厚,應徵稿件堆積如山。其中不乏名家巨匠的作品,也多是真知灼見。出人意料的是,特等獎卻頒給一個普通的中學生。 

   那只是一篇尋常的文章,為什麼會是最優秀的?面對眾人的質問與懷疑,評委會的負責人取出了那份薄薄的稿件,答道:“他的文章,也許不是最優秀的,但他是唯一把文章打印在稿紙正反兩面的人。只有他真正做到了環保!” 

   的確,在“做到”面前,任何華麗的語句都會黯然失色。而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那次,班上組織大家學習雷鋒好榜樣,在周末的時候到處宣傳,讓社會上的人學習雷鋒,樂於助人。身為班幹部的我幹得異常的起勁兒,可是,當我第二天去學校時,在路上,碰見了一個載着滿車的水桶的老大爺在費力地蹬着自行車的腳踏板,卻怎麼也上不了那又長又陡的斜坡,甚至還差一點兒摔下來,而我呢,不但袖手旁觀,而且還沒有一點內疚的感覺,看見一位比自己小2、3歲的小女孩,竟放下書包,放在老大爺的車頭上,背起水桶,就往坡上爬。現在想起來,我是多麼的內疚與慚愧啊!自己竟然不如一個小朋友,前一天那麼賣力的宣傳,第二天就忘得一乾二淨! 

   “學習雷鋒好榜樣,樂於助人我在行!”每當我想起那句話,就會為自己沒有做到而深感愧疚。 

   正如故事中那位普通的中學生一樣,雖然他的文章並不是最好的,但他的行動是最棒的!推廣環保,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做到環保,推廣助人,重要的是要自己做到助人,毫無疑問,特等獎就該頒發給那位普通的中學生! 

   “在“做到”面前,任何華麗的語句都會黯然失色。”這句話,又讓我不禁陷入了無限的遐想之中…… 

您正在瀏覽: 說與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與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