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績溪,如入“百里花園”。這裡村落阡巷,古風習習,馬頭牆下歲月悠悠。恢弘的古祠旁,捏一把黑泥土,能溢出千年文化;厚厚的磚牆上,剝一層灰牆土,能聞透百載史香;寂靜的鄉野里,踏一塊青石板,能濺起歷史的亘古記憶。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歷經數百年的歲月錘鍊,滋養出了璀璨的奇葩。 

  在這片古老而年輕的土地上,有一方可以讓人遠離喧囂心曠神怡的樂土——東山公園。 

  每當我心情不好時便會來到這兒登山,把所有的不悅化做汗水蒸發掉,大口呼吸着清新空氣,享受着杜甫那份“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暢快感受。當然最令我開懷的還是站在山頂俯瞰美麗的績溪新城。 

  山腳下,環繞的揚之河如少女般婀娜多姿纏綿悱惻,綠堤長廊的古樸秀麗,祥雲廣場的濃厚奧運文化氣息,無不展現出績溪的鐘靈毓秀。 

  在揚之河水的懷抱中,山城住宅小區那一片片硃紅色的屋頂正如人們紅紅火火的日子一般。老城區中古老的徽派建築與現代小區交相輝映,顯得錯落有致。西望遠處,山城人民意氣風發,發展績溪熱情高漲。開發西區移山填壑,築巢引鳳興企業,正在譜寫一曲新時代的讚歌。再回首東眺,朝陽如赤,眾山升嵐,連綿韻秀,朝氣蓬勃,山城績溪處處流露着發展的勃勃生機。 

  山城的規劃,井然而不呆板,集中而不擁擠,錯落而不鬆散,沒有一塊土地被閑置浪費。我彷彿看到西區的開發如火如荼,建設者們正在將美好的明天用汗水一點一點描繪…… 

  站在山頂,將績溪全景盡收眼底,一覽無餘。績溪的景觀建設求和諧,未濃妝,重淡抹,建設者們真是煞費苦心啊! 

  下山的時候,看松鼠在樹林中間穿梭跳躍,小鳥在枝頭快樂的鳴叫,樹木和小草全都是一片蔥蔥蘢蘢的綠。這份綠意,綠得令人心醉…… 

  我不由對土地規劃者和建設者產生了由衷的敬意,是他們用聰慧和汗水賦予了古老山城更多的現代氣息,是他們讓美麗的績溪充滿了無限的激情和誘人的活力!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