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園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遼闊無垠的宇宙中,至今,被發現的可住人星球只有地球而已,所有的人們居住在地球上,生活、繁衍,生生不息,人類在地球上迅猛發展,世界各地,已不再是一片荒涼、毫無生機了,世界各個角落,都煥然一新。可是,人類雖然生活水平提高,更舒適,但是,這卻給地球媽媽抹上了一層陰影。 

現在,凡是城市的地方,儘是一些平整的高速公路、高聳的摩天大廈、密集的居民樓......這些事物在人類眼中,正是人們所瘋狂追求的“現代化”的代言品,人類花費重資來追求這些“現代化”的代言品,不惜無盡的開發地下資源,砍伐木柴,建造工廠,而人類是否想到過,這些“黑色污染物”弄髒了地球媽媽的“裙子”呢?這樣,破壞了生態環境,對我們地球人而言又有何好處呢? 

以前,人類嚮往現在這樣的繁華生活,而開始砍伐樹木製造工具,採取資源建築房屋;現在,人類則嚮往經濟並不發達的鄉村美景,但仍沒有停下手中的“鐵鎚”,繼續坡緩環境,浪費資源。這又是為何呢? 

在動物數量多時,人類無盡的獵殺,直到它們所剩無幾時,又花費重金,建造野生動物保護區;在土地多用於種植樹木時,人類不斷的伐木,開闢田地,直到土地資源緊缺,人類又開始實行“退耕還林”,毀田種樹。這又是為什麼呢? 

人類又開始砍伐樹木了;人類又開始採取地下資源了;人類又開始獵殺小動物了!地球媽媽在哭泣!地球媽媽在哭泣!不信?你用心聆聽,那大樹倒下時,那轉動打土機時,那獵人獵殺動物開槍時......地球媽媽正在哭泣! 

為此,人類也沒有少吃苦頭,記得,在某地,由於工廠排放的廢氣和汽車尾氣排放過量,當地政府即沒有及時頒布有關的法律,也沒有採取治理措施,過了一段時間,發生了一次大霧,被污染的空氣中的有毒氣體與大霧混合,導致毒性增強了十倍!在短短4天內,竟有4000餘人死亡,接下來的幾天,又有8000餘人陸續死亡!後來,這場大霧被人們稱為“殺人霧”!這是多麼可怕的經歷呀!而且,這樣因破壞環境-而引起的損失的事例,可不止這一件事呀! 

為了治理環境污染,我們國家許多人都盡了自己的一份力,我們也是地球人的一員,我們也有責任為治理環境污染出一份力,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可許多同學並不這麼認為,反正我們是小孩子,地球人又不只我們一個,少我們一個不嫌少,多一個也沒有什麼大用處,再說我們是小孩,能為此事貢獻出什麼嘛!環境污染的治理應該由警察、政協委員、國家官員們執行,我們小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不是去管國家大事,有什麼好插手的?所以,大部分同齡人,都沒什麼責任心,可奇怪的是,類似於“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話卻朗朗上口,其實,他們都理解錯了,保護環境,不一定是指什麼治理荒漠,防止沙塵,退耕還林,保護環境應從自己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吃飯,盡量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吃完東西后,食品包裝袋扔進不遠處的垃圾桶;洗手時,把水流關小議一點;洗過臉、手的自來水還比較乾淨,還可用來洗衣服、沖廁所......其實,保護環境,就是這麼簡單。 

每個地球人少扔一點垃圾,會減少許多污染;每個地球人節約一些水,會減輕許多地方的旱災...... 

如果,全球人都這樣做,那麼,現在的空氣、水源和土質污染情況一定會大大緩解! 

親愛的地球,您一定會恢復以前的美麗和活力的!您一定會成為人類的美麗家園!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