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要介紹的小夥伴是我剛認識不久的一個同學,我們是在冬令營認識的。雖然我和他只相處了5天,可是他卻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他叫陳保霖,今年13歲,個頭跟我差不多,人瘦瘦的,皮膚有點黃。一雙不算太大卻水靈靈的眼睛,鼻子又高又挺,下面是一張能說會道的嘴。最引人注目的是他那寬寬的額頭,他在解題時總是習慣一邊思考一邊用手摸摸額頭,好象這裡面蘊藏着眾多解題法寶。

  令我佩服的是他特有數學天賦,有很多大家都解不出來的難題到他手裡都會迎刃而解。他曾獲得市數學大王一等獎呢!我們認識不久就成了好朋友,平時不懂的題目就向他請教,他會不厭其煩的給我講解!但有一次發生的事讓我覺得他很“自私”,不夠朋友!

  寒假冬令營結束,按照慣例老師給我們進行測試。這張奧數卷真是難,我有好幾道不會。冥思苦想,可就是解不出。當監考老師說只剩下10分鐘時,我急得焦頭爛額。越急越想不出來,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只能幹着急。這時,瞅瞅身邊的陳保霖,他正專心致致在解題呢!讓他做完直接報答案給我吧!於是,我便用胳膊肘輕輕碰了一下同桌,輕聲說:把最後兩題答案報給我!我原以為我們倆關係不錯,他一定會告訴我答案的。可沒想到他理都不理我。我當時以為他沒聽見,便又重重地肘擊了他幾下,沒想到他只說了一句“別煩”,就不理我了。哼!真自私!連這點小忙都不幫,太不夠意思了!把試卷交上去后,我也不再理他……

  當天晚上,我打開QQ,看到陳寶霖給我發來了信息,是考試的答案和解題思路,我正納悶,下面又發來一條留言:考試時我幫不了你,現在我把解題思路發給你,看不懂的話你再問我。看着他給我的詳細題解,我從心裡明白,這才是真正的朋友啊!他是為我好才不直接告訴我答案的,我從心底里感謝他!

  這就是我的小夥伴,有點“自私”的數學天才——陳保霖。

  黃岩區東城街道中心小學六年級:王沭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