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小夥伴,她叫梁小瑩。雖然人長得矮矮的,但心地很好,而且特樂於助人。

  記得有一回,我肚子痛,從上課到下課,都無精打采地趴在課桌上。小瑩見我不舒服,就好心地過來關心我:“你怎麼了,肚子痛嗎?”我說:“嗯,不知道昨天吃了什麼,一直痛到現在。”只見小瑩轉身就走了,當時我想:又是一個表面關心我的人,難道我的好朋友們,都是那麼絕情的嗎?我想着想着,小瑩從外面走進教室,伸手遞給我一瓶腹可安,她知道我沒吃藥,所以特地跑去二樓的校醫室拿葯給我。我感動不已,連聲說謝謝,剛剛抱怨她的念頭,一下子煙消雲散,沒了蹤影。我有一個特別不好的缺點,說出來大家可能笑掉大牙……不會吞葯。這對於別人是小菜一碟,可對於我來說,簡直比登天還難!小瑩見我不會吞,親自示範了一次,可我還是不行,她就用一張紙,包住藥丸,再拿一支筆,不停地敲,敲了好久,終於弄成粉狀了。她用我的杯子,幫我倒了一點熱開水,沖好葯后遞給我,我喝下去后,她還千叮嚀萬囑咐,說什麼喝多點水,記得定時吃藥……那是我真正的感受到她給我的關懷和溫暖,真的讓我感動得幾乎哭了。

  還有一次,大家都在認真聽課,一位男同學突然間大吐起來,吐到地上的東西,發出陣陣惡臭。有的同學用紙巾捂住嘴巴,有的躲得遠遠的,有的乾脆不呆在教室里,飛到操場上去呼吸新鮮空氣。梁小瑩不怕臭,自告奮勇,先用垃圾桶裝來一些沙,把臭東西蓋住,再有掃把清理乾淨。她看見沒人來照顧那位同學,就帶他到校醫室里檢查,還細心照料他。瞧,多麼細心的同學啊!

  小瑩,我的小夥伴,你把助人作為快樂之本,不求回報,默默付出。雖然你沒有光鮮的外表,但你卻有一顆善良,助人為樂的金子般的心,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我要學習你那助人為樂的精神!

  六年級:向榮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