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午粽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粽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農曆五月初五,俗稱“端午節”。端午節是我國漢族人民的傳統節日。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動逐漸演變為:吃粽子,賽龍舟,掛菖蒲等。 

  端午節為何要吃粽子?它成了我的一大困惑。通過上網搜索我明白了其中原因。大致有5種傳說。1.是因為要紀念屈原。2.是因為要迎濤神。3.是因為是龍的節日。4.是因為是惡日。5.是因為夏至到了。 

  端午節到了,我家也要做粽子了。我躍躍欲試,和大人一樣,端坐在桌子旁邊,開始了我的艱苦奮鬥。 

  首先,我拿起3張蘆葉,平鋪開,並製成錐形。接着,把洗乾淨的糯米放入之前製成的錐形。緊接着,當糯米在錐形的1/3時,放入一塊腌制完的瘦肉和一塊肥肉。然後,用糯米把這個錐形放滿。最後,用做錐形餘下的蘆葉蓋住開口,用繩子紮緊,一個“可愛”的肉粽子便完成了。 

  用這個方法,我做了3個粽子。可惜,它們的形狀不倫不類,我所使用的地方就像剛剛結束了一次戰爭“橫屍遍野”慘不忍睹。等我們全部收工后,我就把所有的粽子拿到一個大鍋里慢慢煮。那會時間非常的漫長,我不時打開蓋子看粽子好了沒有,四、五個小時之後粽子終於好了。我找出了我包的異形粽子,大口的咬了一口。嘩,太香了!我差點也把粽葉一塊咬下來。 

  我吃着自己親手包的粽子,覺得它們美味極了。儘管它的形狀不倫不類,但是我還是喜歡它們,因為它們是我自己做的。

您正在瀏覽: 端午粽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粽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