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逝粽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逝粽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逝粽香 標籤:粽香作文

  千年之前……

  一個凄孤的身影矗立在汨羅江畔。日光灑向江面,反射出點點耀眼的金光。江邊不知是否還有柳絲清拂,鶯歌燕舞?五月的江邊,總是這樣秀美無限,惹人情思。詩人你想起些了什麼呢?許是過往的歲月吧。憂國憂民的臉上被風霜無情地刻下了道道皺紋,一絲淡淡的憂傷從內心深處泛起,緩緩擴散開來,直到佔據了心靈的全部。曾經的楚國啊,你在何處?為何去得這麼早,只留下孤魂野鬼般的我?國在人在,國亡人忘。對於鳥語花香,桃紅柳綠的世界詩人不再有絲毫留戀,下一刻,他與滾滾東流的汨羅江融為一體……

  緩緩下沉的詩人,你眼角的餘光看到江上的龍舟和為你而落的粽子了嗎?那是楚國人民對你的追思與懷念啊。

  千年之後……

  纖細的手指輕輕撥開了微微泛黃的粽葉,白白嫩嫩的粽子呈現在了眼前,糯米的香醇和粽葉的清氣撲面而來,雋永而清新。這與當年那個詩人的品格,只怕是一樣的吧。塵封千年的思念被再度重拾,端午節已不再限於當年的楚國,而是成為了整個中華民族緬懷愛國詩人,溫習愛國主義精神的發定節日。精巧的粽子,你是否已像嬋娟一樣,對屈原無比敬重,愛戴了呢?應該是的吧。也許你心甘情願沉入江中。去陪伴長眠於江底的屈原。小小的粽子,凝聚了千千萬萬人對屈原的思念,還有粽子自己的一份情。

  千年時光的磨合,粽子與屈原似乎已幻化為一體,愛國、傳承、緬懷、奮進。他們築成了清香脫俗的端午節,為華夏文明增添了一顆多麼亮麗的明珠。而他們自己,本身就是一種獨特的文化,告訴後人好多、好多……

您正在瀏覽: 人逝粽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逝粽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