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接力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接力棒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我三年級時發生的一件小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

  那天媽媽帶我去杭州兒保看病,上樓梯時,我發現一個比我小一點的小男孩坐在樓梯上,他低着頭好像在哭,我很好奇地想:他為什麼一個人在樓梯上哭呢?

  我們叫醫生加好號子后,從樓梯走下時,遠遠地看見他還在那裡哭,我皺着眉“咦”了一聲,媽媽好像看出我的心事一樣,問我:“你是奇怪那個小男孩怎麼了嗎?我猜他啊不聽媽媽的話,媽媽生氣了,所以讓他在這裡等着吧。”“才不是這樣的吧?他肯定找不到自己的媽媽了,着急地在哭。”“怎麼?想起自己小時候走丟的事了?”是的,我想起我5歲時在人民廣場也找不到媽媽的事了。

  那還是個夏天的晚上吧,我們在人民廣場玩,媽媽接了個電話,我在博物館門口的台階邊滑下來,卻沒見到媽媽了,四處找了一下都沒發現,我以為媽媽不要我了,急得都哭了。我一溜煙地跑到了媽媽停摩托車的地方。還好,媽媽的車還在那裡,我就一個人在那裡東張西望地等着媽媽。事後媽媽告訴我,她在人民廣場焦急萬分地尋找着我!還打了110,又通過廣播發布了尋人消息,而聽到廣播的人中,有一個阿姨正巧看到我一個人在摩托車上,就問我在車上做什麼,我說在等媽媽,她就知道我媽媽在找我,這才把我帶到了媽媽身邊。媽媽當時抱着我都快要哭了,對那個阿姨千恩萬謝的。她反覆對我說:一定要記住,沒有發現大人的時候,就在不見大人的地方等着,大人一發現小孩不見的時候就會回原地方找的,雖然我在停車的地方等也是不錯的,但畢竟是在路邊上了,萬一被壞人帶走怎麼辦呢?媽媽一說起這件事,她都會心有餘悸呢。

  媽媽問我:“你願意像幫助你的那個阿姨那樣幫助他嗎?打算怎麼幫呢?”我想了一下,就走到他身邊問他:“小弟弟你為什麼一個人坐在樓梯上哭呀?”結果他說是他媽媽不要他了。我媽說:“不會的,你媽媽說不定在急着找你呢。你把媽媽的電話告訴我,我幫你打個電話吧。”可是他卻不知道任何電話,也不知道家住在什麼地方。他跟我一點也不像,這麼長時間了只會在這裡哭。他媽媽也真奇怪,這麼長時間了,也不見來找他!

  想了想,我們只好把他送到了導醫服務台。

  後來我們付款,取葯路過服務台時,總看到他還在那裡傷心地哭着。一直到看好病離開醫院時,才發現他終於不在服務台了。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希望他沒事,希望他以後能記住家人的電話,還要學會……當然最好是永遠不要走丟哦。

  小朋友們,如果你們跟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走散了呢?你們會像他一樣嗎?還是像我一樣呢?如果你們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你們會像我一樣嗎?媽媽說這叫愛心接力,接力賽我可是最喜歡的哦,嘻嘻!

  四年級:鄭驛杭

您正在瀏覽: 愛的接力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接力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