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周六,夜很深了,我開始寫徵文,思來想去,絞盡腦汁,可不但沒想出來該寫什麼,反而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在夢中竟發現我的背上長出了一對毛茸茸的東西,仔細一看,是翅膀!我使勁一揮翅膀,竟慢悠悠地飛了起來!對了!我是被派來調查哪種家庭算是美好家園的小天使。

  我在一戶人家的屋檐上降落下來,把小腦袋偷偷地靠近窗戶探望:在屋內有個10歲左右的小女孩,身穿十分華麗的公主裙,腳蹬黑的發亮的小皮鞋,一臉傲慢。從一堆雜亂的書本下,我看見了一張便條,上面寫着:薇薇,這個星期都不回來了,公司忙着呢,媽媽明天出差,一個月後回來。我留了500塊錢,記得給保姆。落款是:親愛的爹地。我這才明白了:這孩子小名叫薇薇,他的爸爸是公司老闆,媽媽也要經常出差,只會丟點錢下來。薇薇失去了本該得到的父愛和母愛,也失去了孩子本該有的天真可愛,這不經讓我想勸勸薇薇的父母:金錢與孩子,難道金錢更重要嗎?我望了望這個無辜的孩子,十分心酸的離開了薇薇家。一路上,我想:這樣的家園一點也不美好。

  我飛呀飛,又來到的一戶人家,外表看上去,這裡十分簡陋,我迫不及待地從窗戶把頭探進去:屋裡有個8歲大小的男孩,在哼着小調,這時從卧室里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強強,這麼早起床啊,今天媽媽給你做珍珠咖喱粥好不好啊?”“恩!”男孩興奮地答應了。原來這個男孩叫強強,這個女人是他的媽媽。媽媽帶着強強走進了廚房,拉開米袋,挖出一勺米來,倒進了盆里,還對強強說:“米只挖一湯勺,因為每月都要交稅,爸爸耕地很辛苦……”接着又挖了半勺的紅豆和綠豆,說:“你看,這豆子多像小珍珠啊,記得媽媽過生日時,爸爸就用紅豆給我做了枚戒指。”說到這,媽媽就笑得合不攏嘴。不一會兒,香噴噴的“珍珠咖喱粥”出爐了,爸爸已經坐在了飯桌前,見強強笨手笨腳地端着粥上來了,一家人有說有笑的,吃完了粥。過後,爸爸去地里幹活,媽媽送強強去上學。我不由得想:這家人雖然不富裕,但他們樸實的愛,成為了永恆!強強多麼幸福啊,他在充滿父母的愛的家庭里成長。我笑着目送強強母子倆遠去的背影,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夢醒時天都亮了,不過我並不因為作文還沒寫而緊張,反而因為我找到了心目中美好家園的形象而興奮。我確信:不管是不是富裕的,一家人和和睦睦、相親相愛,就是美好的家園!

  六年級:沈宇軒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