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園,生命的港灣;家園,旅途的站點;家園,前行的力量。我們的家園是什麼?是地球——全球65億人口賴以生存的家園。然而,現在隨着人口的快速增長,地球的環境也越來越惡劣。你看,原先一望無際的藍天已被烏雲所覆蓋;原先清澈見底的河流已成為塑料袋的天堂;原先茂密的森林已只剩光禿禿的樹根。

  誰是罪魁禍首?

  人類!

  我也曾做過傷害地球的事。有一次,我一個人在家閑着沒事幹,便拿出零用錢,去買了些零食,準備邊玩邊吃。我哼着曲子,走在大街上,零食包裝袋便隨手扔在地上,一路上,留下了我“醜惡的足跡”,可我卻不以為然,仍是一副悠閑自在的德性。一陣風吹過,包裝袋“翩翩起舞”,這成了南京上空的奇景。看,它們一個個趾高氣昂,彷彿在說:“哈哈!這兒是我的地盤!”在回家的時候,我手裡的包裝袋已是一個不剩,全都放它們自由了。正當我走着,眼前出現了讓我極其尷尬的事情——一位環衛工人正在汗流浹背地掃路,車上的垃圾已有一大堆,我一眼就看見了我剛剛隨手丟下的食品包裝袋。我的臉驀地紅了,趕忙走開了。我在心裡反覆地斥責自己:怎麼可以這樣?人家多辛苦?從幼兒園就開始學的東西,怎麼現在反倒忘了?你真是越過越小了!

  我抬頭望着灰濛濛卻又寬廣的天空,頓時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渺小的微不足道,渺小的簡直沒有一點兒分量。我下定決心:以後不能再亂扔垃圾了!

  地球上的同胞們,人類的未來,會怎樣?是一片光明,還是走向衰亡?你們是願意死氣沉沉的景象,還是勃勃生機的一片?我想象的家園是這樣的:到處是美麗的,天空是藍湛湛的,一碧如洗;小河是綠瑩瑩的,魚兒在嬉戲;人們之間沒有距離,相親相愛,像一家人。夜晚,在呼呼大睡的時候,甚至能感受到夜空的星星在閃耀。一片寧靜與安詳。

  人類,保護自然吧!否則,當人類跳進自己挖掘的無底洞時,地球,將不會記載下人類——這個曾給予過她開心和痛楚的高級生物!

  南京市長陽小學四年級:雷娜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