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接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接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我們十分熟悉的語言;愛,是世界共同的語言;愛,是不分國家、不分民族的語言;愛,也是全世界最需要的語言。

  我曾經讀過一篇《愛之遞》的文章,裡面寫到:一個年輕人被一個中年人從懸崖上救下來,這個年輕人十分感謝這位男子,問他要多少錢的報酬,中年男子卻說了一句讓他深感意外的話“謝謝,我不想要你的報酬,我只想要你用你的行動去關心他人,關愛他人。”這個男人哭了,他熱淚盈眶的說:“是,我一定會去關心他人的。”從此以後,這位年輕男人十分熱心,經常幫助別人,而且每當別人要給他報酬時,他也是那句話:“謝謝,我不要你的報酬,我想要你用你的行動去關心別人。”後來又有一次,這個年輕男人不小心掉進了一條十分急的河水裡。突然一個人跳下河把他救了上來。這時,他自己有習慣的問到:“你要多少錢的報酬。”可沒想到那個人又說出了那句他十分熟悉的一句話“謝謝,我不要你的報酬,我想要你用你的行動去關心他人。”於是,就是這句話感動了他的一生。最後還成了他的座右銘“要用自己的行動去關心他人,關愛他人。”

  “要用自己的行動去關心他人,關愛他人。”這句話也深深地感召了我們。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很多這樣的人,比如說有:雷鋒叔叔,海倫·凱勒等等。雷鋒叔叔曾在日記里寫到:“我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的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海倫·凱勒也有一個故事:好萊塢讓她主演了一場電影,後來票房不佳,一位記者訪問她,看她的心情如何,她回答:“很傷心。”“是沒有出名嗎?”記者問她。“什麼?出名!不—不,我傷心的是通過電影看出人們對盲人的不關心。我只想讓大家多多關心他們。”“歷史會記住你的名字的。”記者讚歎她說。是啊,關心他人有時一點也不難,有時是心靈上的安慰,有時是物質上的幫助。就像雷鋒叔叔,他做的不都也是一些小事嗎?再說了,關心他人就是關心自己,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

  世界因為有愛,變得更和諧美妙;人類因為友愛,傳遞着愛的芬芳。願所有珍貴的愛心,像螢光,一點點,一點點,照亮每一個人的心房,願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帶着希望,帶着愛,幫助他人,關愛他人。

  六年級:小頑皮

您正在瀏覽: 愛的接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接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