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靈感背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感背後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牛頓看見蘋果落地,發現了萬有引力;瓦特從水壺沸騰的開水中找到靈感,發明了蒸汽機……這些事例告訴我們,一瞬間爆發的靈感可能帶來科技創新,引起世界的變革和進步。

  可是,這看似源自靈感的一次次重大發現,其實是不斷思考、鑽研的成果。“一個蘋果成就了牛頓”,看到蘋果落地的肯定不止牛頓一個人,為什麼其他人沒有發現其中的奧秘?也許他們也曾疑惑過、思考過,但缺少了“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缺乏實踐能力,遇到困難便舉步不前,讓偶爾撞出的靈感火苗轉瞬即逝。

  看到幼兒誤食雜物,造成危害,發明了“防幼兒誤食的安全裝置”;目睹盲人被車撞,發明了“盲人交通安全背心”;苦於一個人在公園無法玩蹺蹺板,發明了“單雙人可玩的蹺蹺板”;冬天握筆寫字手冷,發明了“電熱鉛筆”……這些發明者的靈感來自平常生活,卻絕少不了背後不斷的思考和實驗,每一件作品都是在經過一次次失敗、一遍遍改良后,才得以完成。

  創新,源於靈感,成於行動。

  六年級:俞家睿

您正在瀏覽: 靈感背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感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