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榨蘋果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榨蘋果汁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鏡頭七:蘋果汁的味道

  從小就是個讒嘴的孩子。媽媽說那時的我對零食有天生的佔有慾,果凍、蝦條、巧克力都是我的最愛。父母工作很忙,媽媽便用她喜歡的蘋果汁來代替零食,堵住了了我這讒貓的嘴。

  一天早晨。當燦爛的晨光撒滿屋子的時候,媽媽便拿出一個蘋果,圓滾新鮮,和朝陽一樣美麗誘人。新式的榨汁機用起來相當麻煩,必須把蘋果削好皮,媽媽用力對着機器又敲又擰,努力的旋轉着機身,才會有一些汁水緩緩流出。我急忙跑去拿了一隻最漂亮的玻璃杯,蹲在一旁悄悄的等待着。汁水如小溪般流入杯子,現在想來,竟有些高山流水的味道了。懷着十二分的期盼,不多一會,便接滿了一大杯。媽媽小心翼翼的端到桌子上去,接着就急忙的把東西收起來就匆匆上班去了。

  盛在玻璃杯里的蘋果汁,似乎要溢出來了。淡淡的琥珀色混合著牛奶似的乳白,形成了一種清新淡雅的獨特風格。又內而外散發出來的醇香,香濃誘人??這是我乖乖的呆在家裡一天的獎賞。通常在這時候,我便迫不及待的喝下一大口,清涼爽口的感覺瞬間衝擊了味覺,唇齒間也留下淡淡的余香。也許是它的誘惑太大了吧。不足一上午,一大杯果汁就被一滴不剩的消滅。沒有果汁陪伴的下午備感寂寞,到黃昏的時候,我便趴在窗口,夕陽的餘輝撒到我的臉上,把我的影子一點點拉長,我在期盼着媽媽的歸來、期盼着下一杯香甜的果汁……

  日月飛梭,轉眼間,現在的我已不再是睡在媽媽懷裡的孩子。

  各種各樣的果汁輪番上陣,家裡的榨汁機也日益更新,媽媽不再為我親手榨果汁,但那個曾經盼着蘋果汁的天真的小女孩還像夢一樣留在記憶里……在眾多的強盛對手,面前,曾經大紅大紫的蘋果汁被漸漸淘汰了。懷念,傷感,留戀,這些都不能讓我再次回到童年,再次回到那深愛蘋果汁的純真年華了。但是不管怎麼說,我們都忽略了一個問題:成長。

  任何一種喜愛的事物都不是永恆不變的,這也似乎並沒有什麼奇怪。冥冥之中,蘋果汁註定會在歲月的流逝中消失。

  當自己用榨汁機輕鬆的榨出一杯杯香甜的蘋果汁時,心中還保留着期盼。但當喝下第一口的時候,那平淡的味道讓我大失所望,我的心在流淚。童年那香甜的蘋果汁,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但也許在有生之年,再也不會嘗到那般誘人的果汁了。想到這裡,心頭空落落的,翻騰起一陣陣難言的滋味。

  靜下心來仔細想想,每個時期愛好不同,自然就會淘汰一些本不應該淘汰的東西,這似乎很正常。雖然懷念,但又何必感傷命運的無情呢?與其自怨自艾,不如坦然接,把這些珍貴的回憶埋藏在心裡,也是一筆寶貴的財富。誰又能追上時間遠去的腳步呢?

  人是大自然的產物,我們無法改變那生來就註定的命運。包容自然,接受自己,保持一片淡然處事的心。現在,新的愛好又重新出現,我也會真心愛着過去、現在、包括未來……

  難忘那香甜的蘋果汁,那是媽媽親手榨出的美味。是它,給我幼小的心靈播下了希望的種子;是它,陪伴了我兒時的七彩生活……

  六年級:孫??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榨蘋果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榨蘋果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