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公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公 德 

  傳說,孫大聖當上了斗戰勝佛后,收了個徒弟叫孫小聖。一天,孫小聖下凡和一隻小熊結了伴。 

  星期天,兩個好朋友一塊去小山上玩。它們一會兒去捉螞蚱,一會兒捉蝴蝶,開心得不得了。不一會他們來到小河邊,看見河上有塊石頭,孫小聖便跳上去,一個腳站在上面抬頭看見前面有個涼亭,孫小聖心想,到前面的涼亭上去休息休息多好啊!不過他這個舉動卻把小熊嚇壞了,他擔心孫小聖摔跤連忙叫他下來。孫小聖哪在乎這些:“我的師傅是孫大聖我怕誰!”說完拎着小熊往涼亭跑去。 

  一會兒,兩個好朋友來到那個涼亭便坐下來休息,孫小聖眼珠子一轉,想:我可以留個紀念呀!他噌噌兩下爬上柱子,用腳和尾巴鉤住柱子,又拔了一根毫毛變成一支筆寫上“孫小聖到此一游”幾個歪歪扭扭的大字。小熊連忙說:“下來下來!你不能破壞公物!” 孫小聖不服氣地說:“想當年我師傅在佛祖的手指上還留下‘齊天大聖到此一游’呢!我只不過是在涼亭的柱子上寫!”“他那是大鬧天宮,你可不能學你師傅啊!你這是沒有公德。” 孫小聖小聲嘀咕說:“我擦了還不行嗎?”說罷,又拔了一根毫毛便了一塊抹布用力將自己寫的字擦了。 

  是啊,現在的小學生要一定要做到兩點:愛公物,講道理。孫小聖不愛護公物,我們不能學他,要象小熊那樣,愛護公物,遵守規定。

您正在瀏覽: 公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