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綠色的明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綠色的明珠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綠色的明珠 

 我的家鄉是山清水秀的鐘山。五六年沒回家鄉了,今年春節,我回到了離開已久的家鄉。一下車,映入我眼前的景象使我大吃一驚,假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古老矮低的平房,破爛不堪;如今,呈現在我眼前的是寬敞明亮的樓房了。過去坑坑窪窪的土路,凹凸不平,如今也變成寬闊平坦的水泥路了;荒涼的土地,雜草叢生,現在望過去,早已是一片綠油油的蔬菜基地……過去的農村,完全是經濟的落後,人們生活的貧窮。如今,一轉眼,人們的生活可謂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啊,經濟也是蓬勃發展。 

 聽奶奶說:改革開放前,他們過着貧窮的生活,除了種地再也沒有其他的收入。那時候姑姑和爸爸哪有像我們現在這麼幸福,一回家就要幫助大人們幹活。那時候,人們都說,哪一天能到大城市裡去看一看該多好。他們從來沒有走出過大山的懷抱。四面懷山,早晚面對的都是山和樹。 

 家鄉的老房子里掛着兩張照片,他們是這三十年來農村變化的全過程。 

 看看那張老舊的照片,那是爺爺在改革開放前照的,那時還是黑白照片。畫面上是一個農民正揮着鋤頭,除田野上的雜草。望過去,整片田野都是野草,長得茂盛,卻不見植物。近處,幾頭牛正聚集在一起吃草,那時人們只能依靠牛來耕田。遠處,隱隱約約的看見一排排簡陋低矮的土房,從這張老照片可以看出那時的人們是過着怎樣的生活。奶奶說,那時的他們每天吃的是鹹菜配稀飯,當時哪能吃上肉,除了春節有那們一點點;用的是粗糙又笨重的農具,那是完全是靠體力來養活一家人,在烈日炎炎下,天天都要下田勞動,就這樣,他們背朝天,面朝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辛苦勞作着。 

 如今,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了。改革開放后鐘山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貧窮的農村已經慢慢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今天的鐘山早已不是晴天時的塵土飛揚,雨天的時候泥濘的土路就如爛泥塘一樣的情景了。一棟棟的樓房如雨後的春筍不斷從各個角落冒出來,一家家工廠也拔地而起。 

 緊挨着那張老舊的照片便是色彩絢麗的彩照了,這是爺爺今年剛照的。這張彩照里,是一眼望過去綠油油的田地,這邊是今年剛建的綠色蔬菜基地,遠處,是一棟棟房屋。如今,不光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他們都有自己的一份工作,人們的臉上總是綻放着幸福的笑容。奶奶告訴我:’這幾年,托黨改革開放好政策,農民的日子是過得一天比一天好。’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了。三十年,對於那歷史長河就是那一瞬間,而對於我們這貧窮的山村一步一步走向富強是一段多麼漫長,多麼豐富的過程啊!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惠及了這個農村裡每個人的生活,是啊!改革開放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如今生活的美好是緊密相關的。 

 今天的鐘山交通十分方便,公路四通八達。旅遊景區也迅速發展,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都前來觀光旅遊。我相信,明天的鐘山一定會更加繁榮,更加昌盛!更加富強!鐘山將以它最嶄新的面貌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我愛鐘山,這顆綠色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家鄉,綠色的明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綠色的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