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的五月初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端午節。 

  端午節的由來,傳說是楚國著名愛國詩人,當聽說自己的國家滅亡時,難忍亡國之痛,悲痛欲絕,於是,在公元前二七八年農曆五月五日投江而死。 

  每到端午節的時候,主要的活動是包粽子,賽龍舟。我先說包粽子吧,包粽子先要把蘆葦葉煮一下,糯米泡兩至三個小時,然後把米包在葉子里,再煮上一小時。賽龍舟就更有意思了,每條船上都配有漿手和舵手船頭有?船尾有鑼,用鑼鼓指揮槳手們行動一致。因此,划龍舟比賽時,河面上鑼鼓喧天,加上兩岸觀眾的吶喊聲,真是熱鬧非凡啊。 

  如今,每到端午節,人們仍要在江河裡划龍舟,包粽子……來紀念偉大的詩人屈原。可見詩人作品和愛國情懷是永存的。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