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愚人熬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人熬湯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古時候有一個人,在家裡熬一鍋菜湯。熬得差不多了,他想試試鹹淡是否合適,就用一把木勺舀了一勺湯出來嘗。

  這人喝了一口,覺得很淡,就隨手把裝着剩湯的木勺放到一邊,抓了一把鹽撒到鍋里。

  這時,鍋里的湯已經加上鹽了,而木勺里的湯還是原來的湯,他也不重新舀上一勺,又拿起原來的那勺湯來嘗。嘗過以後,他奇怪地摸了摸腦袋,又皺了皺眉頭,自言自語地說:“咦,明明加過鹽了,這鍋湯為什麼還是這麼淡呢?”

  於是這個人又抓了一把鹽放進鍋里,仍舊還是去嘗勺里的湯。勺里的湯自然還是淡的,他就以為鹽還是不夠,於是又往鍋里拚命加鹽。

  就這樣,木勺里的湯始終沒有更換過,他也重複着嘗一口湯、往鍋里加一把鹽的過程。一罐鹽經他這麼一折騰,已經見了底了,可他還撓着頭皮,百思不得其解地想:今天真是活見鬼了,為什麼鹽都快要加完了,鍋里的湯卻還是咸不起來呢?

  寓意:

  事物在不斷發展,如果你始終用一成不變的老方法去處理新問題,總有一天會碰壁。優秀的管理者應該根據企業環境的變化,不斷調整和創新管理方式,不然,鍋里的湯已經咸過頭了,而你卻還蒙在鼓裡渾然不覺。

您正在瀏覽: 愚人熬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人熬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