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吝嗇”老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吝嗇”老媽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吝嗇”老媽  

  文山州實驗小學  五年級(7)班  陶晶雲  

  我最愛的人是我的老媽,因為她特別的“吝嗇”,我都快受不了。  

  “陶晶雲快點,今天的飯你包了。”又是老媽的喊聲,我該去淘米了,先接滿一盆水,用手攪一下,把米洗一洗,把水倒出來。“陶晶雲,水太滿了,那麼浪費,今天罰你不許喝。還有,哪個米怎麼倒掉那麼多呢?”我立即辯解道:“水多一點,米才洗得乾淨啊,那些都是漂在上面的糟米了,再說了,只是一點點而已。”“你自己看看,那還叫一小點嗎?今晚你就吃得這麼點了。”媽媽也真是的,何必這樣呢?算了她只是說了玩,淘好米以後,我把米放進鍋里,“你看哪個水潑的,到處都是,你就不能小心點嗎,今晚你連湯都不許喝。”我又辯解道:“是你過來的時候嚇着我了嘛,再說了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不管,反正今晚你連湯都別喝。說完媽媽就走了,煮飯前她就這麼叨叨絮絮,真是好“吝嗇”。  

  飯終於煮好了,我把大家叫來吃飯,“好香的飯呀!我來嘗嘗”媽媽說。爸爸說:“女兒煮的飯當然香啦。”可誰知道媽媽立刻轉開話題,“這個和賣垃圾食品的原理一樣,那麼多水把米里營養都淘出去了,當然香啦。”我立刻轉開話題,快點吃吧,飯都要涼了,來一點牛肉,真香啊,豆肯定特別好吃,我一直在吃豆,媽媽又扯出大嗓門:“你煮這麼多青菜,既然一點也不吃,快點吃。”“哎喲,老媽,反正你們也會吃的嘛。”說完,我又吃起牛肉來,“我也不管,反正這頓青菜不能丟,菜價都上漲了。”老媽還在扯着嗓門說。我小心翼翼地把飯吃完,盡量不把老媽的大嗓門扯出來。“快點,該洗碗了,先擠一點洗潔精,我使勁地按了幾下。“停,你擠得太多了,按一回就夠了。”“擠多一點才洗得乾淨嘛。”“你的水也太多了,以後真不該要你煮飯,天天給你煮飯,浪費的錢夠請一個保姆了。”“好啊,你請一個嘛,省得我天天煮飯洗碗,都快累死了,還聽你嘮叨。”“少跟我來這套,總之,不許浪費。”聽過媽媽的又依次絮絮叨叨后,我把碗洗好了。向客廳跑去“去接一杯水喝吧。”我話音剛落,媽媽一聲令下:“不行,你今晚浪費那麼多水,還想喝呀,還有,你燈都不關嗎?快點去關燈。”“媽媽你說著玩的吧?”“我什麼時候跟你開過玩笑了?”媽媽一臉嚴肅的表情。我只好乖乖地把水杯放下,趕緊跑過去關燈。  

  在媽媽的“吝嗇呵護”下,我即開心又快樂,還養成了不浪費的好習慣,有一個“吝嗇”老媽難道不幸福嗎?  

w w w.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吝嗇”老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吝嗇”老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