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是誰,時常在我夢中出現;是誰,帶着我在知識的大海里遨遊;是誰,令我的成績步步高升;是誰,讓我明白了做人的真理?是的,就是我們那和藹可親的梁老師,不讓我們背負重擔...... 

  在梁老師的班級里,我們得到的更多是輕鬆,不像其他班的同學,天天無精打采,只有坐在班級看書的份,都快變成書獃子了。而我們,梁老師給我們輕鬆的天地,上課還講一些課外知識,令我們知道了默默奉獻、三過家門而不入的大禹;不搞特殊化的彭德懷;游遍祖國大好河山的徐霞客;被人類稱為葯聖的李時珍......梁老師不僅給我們講史跡,還帶我們到電化教室欣賞了祖國許多的壯麗山河,有美麗富饒的小興安嶺,有五彩繽紛的五彩池,還有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的膠東半島......開拓了我們的知識面,並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的祖國。 

  那是一個下雨天,雨嘩嘩地下着,就如我的心情,糟透了。因為,我生病了,只能獃獃地躺在床上養病,不能與同學嬉戲,不能聽老師動聽地講課。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梁老師竟然冒着大雨趕來我家,為我複述今天講課的內容。我看到了,老師的臉上出現了微微的疲憊,我為了不辜負老師的一番辛苦,聽得各外認真......老師走後,我翻開老師細心為我準備的筆記本,掉下了一根頭髮,白色的。我知道那一定是老師的,也許,是被粉筆屑染白的,也許,是老師疲勞過度。我的心靈,突然震動了一下......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現在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含意。想起梁老師辦公室閃動的燈光,為了輔導差生,而成為全校最後一盞燈,我的視線模糊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