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奇的魔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魔術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真高興,因為老師給我們變了一個神奇的魔術。

  老師告訴我們她今天要變的是“分不開的書。”書怎麼會分不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還是我騎驢看唱本——走着瞧?老師拿出兩本小人書,上面印着我最喜歡的動畫人物——哪吒,他手拿乾坤圈,身披混天綾,腳踏風火輪,真是威風!旁邊是他的師父太乙真人,他留着一縷又長又白的鬍子,眯着眼睛,很慈祥。

  這兩本書會有機關嗎?我們在心裡暗暗地想。老師彷彿知道了我們的心思,便請了一位女同學和一位男同學檢查,他們走上台,拿起那兩本書認認真真地看了起來,有疑惑的地方還要多看幾眼,他們一張一張地看,還不時翻轉着看,折騰了好久。最後宣布,這是一本普通的書。

  老師說:“現在要用神奇的膠水把這兩本書一頁隔一頁的粘起來。”老師在包里淘了一陣,終於摸出了“膠水”,然後搞搞舉起她的手指說“這就是神奇的膠水。”咦,明明沒有東西啊?老師打趣地說:“這是聰明人才看得見的膠水。”老師用手指在每一頁的書上均勻地抹了抹,然後把書一頁一頁地夾起來,這兩本書馬上合二為一了。

  這兩本書真的分不開了嗎?我很納悶。老師要請人來分書了,她先請了一位“大力士”,只見他使出了吃奶的力氣,腳都在“幫忙”,也沒有分開。

  我自告奮勇的走上前,深吸一口氣,用盡全身的力氣,手上的青筋都爆出來了,可是這兩本書好像故意和我做對,怎麼也分不出。會不會我的力氣也不夠大?

  老師給我們揭密了,這不是“膠水”在幫忙,是摩擦力在作怪。別看紙面很光滑,其實很粗糙,當書合在一起時就是產生摩擦力,書頁越多,摩擦力越大。這樣的現象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很多。比如2本語文書就能產生1噸的摩擦力呢。

  這個魔術真有趣,從中我還懂得了不少知識。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魔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魔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