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奶奶家的橘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奶奶家的橘樹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奶奶家的橘樹 

  湖南省漢壽縣南嶽路實驗小學

  三年級

  張譯勻 

  在眾多的果樹中,我還是喜歡老奶奶家的那棵棵橘子樹。 

老奶奶的家在漢壽的百綠橋鄉,那裡是柑橘的王國,家家戶戶都有一片橘園。那棵棵橘樹長得高大挺拔、枝繁葉茂、而且四季常綠,像一把把綠色的大傘,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春天,橘子樹上長出了嫩芽,說是淺綠更似鵝黃,像觸角一樣試探着春天的信息。幾場春雨過後,嫩芽漸漸增多,不幾天,就長成了淺綠色的葉片。天氣晴朗的時候,橘樹葉在陽光的照射下一閃一閃,從遠處看,像一樹小巧玲瓏的翡翠,可愛極了。 

  初夏時節,橘樹開花了,那白白的、米粒般大小的橘花,在綠葉的映襯下,像天空無數小星星。一陣春風吹來,小星星就會發出沁人的清香。沒過多久,橘樹的枝頭便挑起了數不清的小橘子。橘子由青變綠,由小變大。老奶奶、老爺爺望着這滿園的橘樹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縫。 

  秋天到了,滿園的橘子成熟了,一個一個熟透的橘子掛在枝頭紅通通、金燦燦的,像顆顆珍珠、盞盞燈籠。只覺得滿園是火,滿園是霞。老奶奶、老爺爺,伯伯、叔叔們開始忙碌起來。他們把家裡的籮筐全擺在橘樹下,伯伯、叔叔拿剪刀小心的在樹上剪着橘子,老奶奶、老爺爺便在樹下接,我們小孩子就忙着往籮筐里裝。我早被這橘子饞得口水直流。老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挑了幾個又大又紅的橘子給我。我剝開薄薄的皮,把那淺紅色橘瓣放進嘴裡,汁水頓時溢滿了嘴,甜津津的,好吃極了。收下來的橘子老奶奶把它運到城裡的超市賣,還有的把它儲存在地窖里等到春節時再拿出來吃。 

  每當春節來到老奶奶家,我第一件事就是找老奶奶吃橘子。我愛老奶奶家的橘子樹,更愛吃老奶奶家的橘子。 

  指導教師:羅慧敏

您正在瀏覽: 老奶奶家的橘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奶奶家的橘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