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蒲公英學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學飛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花兒紅了,草兒綠了,蒲公英的孩子也長大了。這天,蒲公英媽媽給她的孩子每人發了一件雪白雪白的降落傘,然後親切地說:“孩子們,你們也長大了,應該去祖國各地去安家了。可是,你們要記住,不能去金光閃閃的沙漠,也不要去銀光閃閃的湖泊,一定要記住喲!飛吧,飛吧!”蒲公英媽媽交待完就飛走了。小蒲公英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不知道該怎麼飛。他們獃獃地站在葉子上,眺望着天空,看着燕子姐姐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他們齊聲喊道:“燕子姐姐,燕子姐姐!你能飛得那麼自由,肯定有什麼秘訣吧!”燕子姐姐望着這些渴望飛行的小蒲公英們,笑眯眯地說:“我們燕子飛行可沒什麼秘訣,我們天生就長有一雙有力的翅膀,我們就是靠這個飛行的。哦,我還要去捉蟲子喂寶寶呢!你去問別的夥伴吧!再見!”說完,燕子姐姐就匆匆忙忙地走了。小蒲公英站在荒涼的草地上,等待着下一位從身邊經過的夥伴。

  過了一會兒,一隻美麗的蝴蝶飛來了。小蒲公英像看到救星一般,提了提神,大聲喊道:“蝴蝶妹妹,蝴蝶妹妹,你飛得這麼輕巧,這麼好看,一點有什麼秘訣吧!快說來聽聽吧!”蝴蝶妹妹笑了笑,說道:“其實,我們和燕子一樣,飛行沒有什麼秘訣,就靠這一對五彩繽紛的翅膀飛行的呀!我要去練習舞蹈了,因為我要參加一個重要的舞會,拜拜!小蒲公英們又一次垂頭喪氣了,忍不住哭了起來,等待着下一位夥伴。

  過了好一會兒,小蒲公英耳邊響起了歡樂的歌聲。小蒲公英一抬頭,原來是蜜蜂阿姨在唱歌。小蒲公英們又一次鼓起勇氣,大聲地喊道:“蜜蜂阿姨,你飛得這麼高,一定有什麼秘訣吧!”蜜蜂阿姨親切地看着這些不懂事的小蒲公英們,笑呵呵地說:“對不起,我現在沒空,等我采完了蜂蜜,餵飽了寶寶,再告訴你,好嗎?”小蒲公英嘴上答應,心裡卻十分難過。

  突然,一陣風吹來,小蒲公英糊裡糊塗地飛了起來,“耶”小蒲公英歡呼起來,“我們會飛了!我們會飛了!”可是,他們又陷入了沉思,為什麼風伯伯一到,我們就會飛了呢?他們帶着疑問請教風伯伯,風伯伯告訴他們:“你們蒲公英都因為我們才飛起來的,因為你們很輕,可以隨風飄蕩!”小蒲公英聽了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呀!於是小蒲公英們和風伯伯飛了很遠,很遠……

  江蘇南通如東縣實驗小學三年級:楊佳臻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學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學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