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斑馬的衣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斑馬的衣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斑馬的衣裳 

  小斑馬有一身黑白相間的衣裳,它的衣裳不僅好看,而且有保護作用。因為這種衣裳和它生活環境的顏色相似,所以每當它在樹林里站着不動,老虎、獅子就不容易發現它。 

  一天,小斑馬去河邊喝水。突然,兩隻獅子向它跑來,小斑馬不慌不忙地站在那兒,心想,我的衣服有隱蔽作用,沒關係的。於是就站在水池邊一動不動,一隻獅子對另只獅子說:“剛才,我還看見一隻斑馬在河邊,怎麼又不見了?”另只獅子說:“你是不是眼花了?根本沒有斑馬。”它們倆爭論下去,一聲比一聲大,把樹上的葉子都震落了,爭得口乾舌苦,準備喝水。 

  突然,發現河裡有斑馬的倒影,抬頭四處張望了一下,果然不出所料,有隻斑馬在旁邊。小斑馬見獅子看見了自已,連忙逃走,可是怎麼躲,獅子也能找到。小斑馬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就對獅子說:“尊敬的百獸之王,很高興在這遇到您們。”其中一隻獅子說:“我們也很高興在這兒見到你,因為我們能不挨餓肚子的苦了。”小斑馬又說:“大王,我在臨死前有一個問題,能不能問?”“問吧。”“好的,像我這麼瘦弱的馬只夠一個人吃,是你們誰吃呢?小斑馬問。“當然是我吃嘍!”“不!是我吃!”“我不會讓你這膽小獅子吃呢!”“你才膽小!”……兩隻獅子就一直爭論不休,小斑馬趁機跑回了家。過了許久,獅子們想清了,每人吃一半。可抬頭一看,小斑馬不見蹤影了。 

  小斑馬回到家,對媽媽說:“我們的衣服也會失去作用的,那時候,一定要機智勇敢啊!” 

  (樟樹市實驗小學肖嘉鈺)

您正在瀏覽: 小斑馬的衣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斑馬的衣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