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斑馬種蘿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斑馬種蘿蔔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斑馬種蘿蔔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六(2)班 高 源

  小斑馬丁丁和小兔子莎莎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這幾天,丁丁心中一直有個事情糾結着:下個月就是莎莎的生日了,我到底送她什麼禮物好呢?它急得在家裡不停地走來走去。

  忽然,丁丁眼前一亮:“哦,對了,送她一筐蘿蔔吧!莎莎最喜歡吃蘿蔔啦!但……要有意義的話,……嗯,種蘿蔔……”

  既然主意有了,那就開始行動吧!

  丁丁將籃子掛在脖子上,飛快地向梅花鹿靈靈開的“靈靈種子店”跑去。

  “靈靈,快給我一袋最好的、生長最快的蘿蔔種子!”丁丁還未到櫃檯前,就急切地大聲嚷道。他接過種子后,又興奮地跑回家,火急火燎地將種子種下。

  每天天一亮,丁丁就早早地起來,精心照料他種下的蘿蔔。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還有幾天就是莎莎的生日了。丁丁看到院子里長出了一株株嫩綠的葉子。那葉子蒼翠欲滴,微風一吹,葉尖輕輕擺動,可愛極了!但丁丁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因為他想要的並不是那綠油油的葉子。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麼,迅速向“靈靈種子店”跑去。

  一見到靈靈,丁丁就大喊“你這個騙子,竟賣給我假種子!還有幾天就是莎莎的生日了,你讓我拿什麼禮物送給她!今天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你,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騙人!”一口氣說了這麼多話,丁丁上氣不接下氣。

  靈靈第一次見到丁丁氣急敗壞的樣子,嚇了一跳,納悶地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的種子肯定沒有問題。”丁丁不想聽她說廢話,一把拽住靈靈的胳膊,將她拉到家中的院子里。“你自己看看!我要的是蘿蔔,不是要的什麼葉子!”靈靈明白了,“撲哧”一聲笑出了聲。“蘿蔔長在地下面的,你要去拔啊!”丁丁半信半疑地走過去,雙手一拽,拔出了一個大紅蘿蔔。

  “原來是這樣啊!真是不好意思!”丁丁恍然大悟,急忙道歉:“對不起,我……錯……錯怪你了。”

  通過這件事,讓丁丁懂得了一個道理:凡事不能輕下結論,要調查清楚、弄清事實。否則,會錯怪好人的。

  指導教師

  白文珍

您正在瀏覽: 小斑馬種蘿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斑馬種蘿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