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邊的風景令人讚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邊的風景令人讚歎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多麼神聖、輝煌的字眼!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是多麼自豪。這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它有着960平方公里的廣袤土地。當然,在這無邊的沃土上,有着無數大自然的傑作,無一不體現着大自然無限的魅力:有“擴大的盆景,縮小的仙境”之美稱的張家界,有“一山飛峙大江邊,欲上蔥蘢四百旋”的廬山,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這些數不勝數的自然景觀的確讓人流連忘返,但我覺得,身邊的一些公園也別有一番韻味。

  在我的家鄉——湖州,這座清麗的江南小城中,也有這樣讓我深深着迷的景色。瞧,一條由五顏六色的鵝卵石鋪成的精緻的幽幽小徑彎彎曲曲地貫穿了整個公園。那一塊塊光滑透明的鵝卵石各以不同的姿態擁擠在一起,正呼呼大睡。而兩旁的香樟樹不知經歷了多少風霜雪雨,依舊挺拔如舊,精神抖擻,守衛着這無邊的美景。順着鵝卵石的指引,一座古亭用它深深的魅力迷住了我,走在它那仿古的磚塊上,撫摸它那古樸的手臂,布滿皺紋的臉龐,我聞到了古亭古老的氣息,聽到了它低沉穩重的嗓音,看到了無數詩詞作家在此作詩、寫詞、作對,尋找創作的靈感,體會前所未有的心靈的寧靜。告別了古亭,再次隨鵝卵石嚮導踏上旅途,在前方,等待我們的是一大片的白荷塘。經過昨夜一場雨的洗刷,那一張張碧綠的大圓盤變得更加生氣勃勃、翠色慾流,又如一雙雙大手,乘載着一顆晶瑩的小露珠,在上面滑來滑去,始終不願離開。但光是這滿眼的綠就太單調了,可有了白荷的點綴,就如點睛之筆,令人讚歎。那一朵朵白荷,白中帶粉的花瓣向四周張開,一層,兩層,三層······這無數層的花瓣更為白荷平添了份精緻、優雅,如下凡的仙女,亭亭玉立;如傲氣的俠女,英姿颯爽;又如害羞的姑娘·,遮遮掩掩·····雖都是白荷,卻個性十足。

  沉浸在如此唯美的環境中,我與郭楓一樣,擺脫了塵世的紛擾和喧囂所帶來的心靈重負和枯寂,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卻有一種衝動,想對這兒的景色喊一聲:“你真美!”

請記住本站網址 X ia ox ue1 2 3.Com

您正在瀏覽: 那邊的風景令人讚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邊的風景令人讚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