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壯士不怕犧牲人人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壯士不怕犧牲人人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深深的被五壯士那英勇無畏,不怕犧牲的精神打動了。

  1949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五壯士聽命,勝利又艱難地完成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在準備轉移時,五壯士面前有兩條路,一條是通往主力轉移的方向,走這條,五壯士可以保住自身性命,但連隊主力就可能被敵人發現。另一條是通往狼牙山的頂峰棋盤陀,走這條路,五壯士便是死路一條,但連隊主力就不會被發現了。面對一條生路和一條死路,五壯士選擇了死路,昂首挺胸,五壯士跳下了懸崖。

  讀了這篇課文,我為五壯士感到無限惋惜。為了群眾,為了連隊,為了自己的祖國,五壯士在面臨自己生命和群眾、連隊平安的這一艱難選擇中,他們沒有猶豫,沒有害怕,而是毅然選擇了犧牲自己。他們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怎能不讓人感動?就連跳下懸崖后,他們也沒有流淚,沒有高呼自己的父母親人,而是壯烈豪邁的高喊着“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這是何等的英勇,何等的愛國情意!

  而我呢,我從小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美好生活。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但是,我卻不懂得珍惜。面對學習上得困難,我還不及五壯士捨己為人、不怕犧牲的勇敢精神的千萬分之一。練習冊上得一道道難題把我打得只能投降,一點點挫折就使我抱頭痛哭,這樣的我,怎能成為21世紀的人才,祖國未來的希望?

  所以,我要向五壯士學習,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

  從今往後,所有的難題都不再是我懼怕的對象。我要向五壯士一樣,揮起戰刀,向我學習上得大敵殺去,殺得困難片甲不留。我要向五壯士學習他們不屈不饒的精神,無論如何也不能向我的大敵屈服,而是等到最後,能夠多殺一個,就多殺一個;能夠多做一個就多做一個!我還要向五壯士學習他們堅強的信念,他們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不忘喊出他們終生的理想和信念,“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而我,面臨的又不是生與死,只是學習上得困難。我又為什麼不能在快要睡覺的時候,對媽媽說,做完這道題再睡呢?

  五壯士雖然已經不在了,但他們的故事將繼續被人人稱讚,他們將永遠永垂不朽!他們永遠活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

  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五年級:薛雨坤

您正在瀏覽: 五壯士不怕犧牲人人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壯士不怕犧牲人人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