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本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好書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本好書 

  好書可以給我們帶來豐富的知識,而往往壞書都會給我們帶來不好的習慣。 

  有一次星期六早晨,白茫茫的霧在天空飄動着。我迷迷糊糊的從睡夢中醒來。慢慢地走到媽媽面前,說:“媽媽你給我十元,我要去買好書。”這話一出口,我自己也吃了一驚,我想不到自己的謊話說得如此順溜,看着媽媽緊蹙的雙眉,我的羞愧之情直涌胸頭,我連忙說;“不買也行,老師說採取自願。”“不買怎麼行,別人有好書,你怎麼能沒有。”媽媽邊說邊在身上摸,半響終於摸出幾張皺巴巴的人民幣。 

  十元,應該夠買一本漫畫了。我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的,錢拿在手裡像捏着幾塊火炭一樣。我不敢多看媽媽,急忙從家裡出來了。 

  來到學校,我把那十元錢,買了一本漫畫。我手裡拿着漫畫,緊張地走進學校。放學了,我到圖書館借了一本叫《水孩子》的書。只見封面上,一個長着金色頭髮的男孩,在水裡玩耍。我背上書包,翻開第一頁,上面寫着幾個大字,做人要誠實。看到這句話,我羞愧極了!急忙拿着漫畫,跑到書店給退了。我低着頭,手裡拿着那十元錢,來到媽媽面前,說:“對不起媽媽,我騙了你十元錢來買漫畫。”媽媽卻微笑着說:"知道就好。”我把那十元錢,還給了媽媽,我們母子倆一起手牽着手回家了。 

  啊!好書謝謝你讓我懂得了誠實。三年四班蘇佳銘 指導老師 張旭瑩

您正在瀏覽: 一本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