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要介紹一本好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介紹一本好書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今天我特意為大家介紹一本好書,它的名字叫《小學生萬事通》。這本書特別好,它介紹的知識非常豐富,內容緊扣課本而又不局限於課本。對於那些平時學有餘力、愛動腦筋的同學來說,僅僅了解課本上的知識是不夠的,自己感覺也不“過癮”。但是,到哪兒去找那些既與課本有關,而課本上又沒有的知識呢?告訴你吧,我介紹的這本書,就能滿足你的要求。它就是俞大葉等八位老師編著、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小學生萬事通》。 

  這本書集聚了好多知識,是一本圍繞課本卻又不同於課本的,真正的小學生課外知識讀物。它介紹的內容,有“語文篇”、“數學篇”、“英語篇”、“自然篇”、“體健篇”、“藝術篇”。這些,大家肯定都很熟悉。因為它都是圍繞我們小學課本的內容編排的,是我們課本內容的擴展和補充。另外,它還有“歷史篇”、“軍事篇”、“生活篇”,談的也都是我們小學生應該了解的知識。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的就是“歷史篇”。它裡面有好多好多我們平時所不知道的東西。比如“我國歷史上的第一次農民起義”、“曹操割發代首是什麼意思”、“三元里人民抗英”、“平型關大捷”……總之,這裡面的新鮮知識很多很多,我很難一下子都給你講出來。 

  這本書的知識非常豐富。它的每一個“內容篇”里的知識,既精鍊又短小,而且讀起來十分有趣,很吸引人。每次我拿起它,不到半個小時的功夫,就能掌握好多知識。它使我的知識不斷豐富,知識面不斷擴大,學習興趣不斷提高,對於我學好課本知識也有很大的幫助。 

  同學們,知識的海洋浩瀚無邊,世上的書籍汗牛充棟。在這學不完的知識,看不完的書里,如何挑選那些對自己當前學習和生活真正有幫助的好書?我特向你推薦,就挑選這本《小學生萬事通》吧!它會把你帶進一個輕鬆愉快的世界和知識豐富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我要介紹一本好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介紹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