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最美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微笑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美的微笑

  “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發現美。”羅丹的這句名言,正是對世人最真實的寫照,美是永遠存在的,只是大家不了解而已。我想,我已對美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那種美,不是因為濃妝淡抹,而是發自內心的……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獨來獨往了,不喜歡與別人交流自己的想法,不喜歡別人來干涉我的生活,就連他人給予的幫助,我都十分厭倦,可是,那個微笑卻改變了我……

  那些日子,雨下個不停,天空從早到晚不停地“哭泣”。可那天,天空終於放晴了,我按捺不住對自由的嚮往,飛奔下樓。此時,我不禁發出感嘆:“沒人就是好,多自由啊,真愜意!”陽光灑下,微風拂來,我很享受這樣的情景!那兒有什麼好玩的,就將我吸引過去,這兒有什麼有趣的,又驅使我過來,唉!可是往往快樂的時間都是短暫的。突然,狂風大作,大雨如注,而身穿短袖的我,則是被淋的滿身的毛孔都豎了起來,不禁瑟瑟發抖。忽然,不遠處的一個廢棄公交車站似乎成了我最後的希望,我拚命地跑着。好不容易到了,才發現原來車站的頂蓬是漏雨的。“唉,算了,將就一下吧,另外,也沒什麼地方可以避雨啊!這是什麼爛天氣啊,剛剛還晴空萬里,現在就下起傾盆大雨了,真倒霉!這可如何是好啊!”我嘟着嘴,還不停地跺着腳,又開始抱怨了,“沒有雨傘怎麼回去嘛……”“蹬蹬蹬——”一陣急促有力的腳步聲飄入耳畔。抬頭一看,是一位老爺爺迎面走來,他身着樸素的衣服,撐着一把全黑的傘,想必,他正準備回家吧!“那個,我……”唉,還是算了吧,我欲言又止。我剛準備冒雨回家時,就聽見那爺爺說道:“哎,等等,這傘就給你吧,我知道你會不去了吧?!”“嗯!”我邊說還邊不停地點頭,可又不想接下傘。“行了,孩子,拿去吧!”說著,嘴角還勾起了一抹微笑。他便轉身離開。我剛張開嘴,又緊閉了。隨他一直走着,知道在路口分開……

  那個微笑,我想,只有這一句諺語才能充分詮釋它的含義了——

  贈人玫瑰,

  手有餘香!

  沈楊雨嵐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www.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