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的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微笑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的初夏,是最美的一段風景,淡淡的沁入心田的風,帶來一段最美的回憶,還有那烙在心底的最美的微笑。那時,雲淡風輕,頭頂着一汪蔚藍的蒼穹,時而飄過一兩片薄薄的雲,不久便彌散在其中,那驕陽下的時光,到現在都如此令人難以忘懷,不經意的想起這些,卻勾起了藏在深處的兩個身影。

  夏天來了,游泳成為人們玩耍的主調,爸爸也帶我去了海邊,說是去玩玩,但是,如果早知道是他為了讓我學會游泳才去的話,我一定會反抗這種折磨的,可惜啊……一到海邊,他便拉着我匆匆換衣服下水,在水中,他猶如一條得水之魚,翻騰着,濺躍着,看得我一臉的佩服。爸爸看見我如此,嘴角彎起了一個狡黠的弧度,“想不想學學啊?”我便像小雞吃米般連連點頭。

  幾分鐘之後,我品嘗了大自然調配的鹽水,心裡便咚咚地打起了退堂鼓了,剛欲離開時,爸爸一把拉住我,一個勁兒給我按到水裡去了,掙扎着好不容易出水時,撞見了爸爸笑盈盈的臉,之間平日的憂慮。勞累老早便一鬨而散,只有如孩童般的喜悅。我明白,這是躲不開的“悲哀”。

  燦爛的驕陽炙烤着大地,回歸大海是最美妙的事,但此時海邊的淺灘中有兩道人影,似乎是忽視了周圍的一切,一個是我,一個當然是爸爸。我漸漸的進入了狀態,對各種技巧,各種方法漸漸熟悉起來,爸爸不出所料的一改臉色,轉之為嚴肅,指導着我。但我偶爾會被嗆得劇烈咳嗽,這時望向他時,他便會游過來,拍拍我的背,遞給我一個微笑,就再次游開,繼續指導,搞得我莫名其妙的,嘀咕着真是六月的天,說變就變。不過也總會在這時,有了一種感覺,不知何處而來的感覺,我便以此為動力,致力於練習,在水中翻騰,一次次精疲力竭,化為又一次次的努力,沉浸於此,未曾注意爸爸臉龐上的線條變得越發柔和,上揚的嘴角不住的表達着喜意,構成了於油畫《父親》截然不同的畫面。

  我忽的一下鑽出水面“終於沒喝到水了!”忍不住沾沾自喜起來,然而,下一刻我的表情便凝固了,“水下靈活度太差,繼續,到我滿意為止。”爸爸的表情再次被嚴肅取代,看了我一會兒才拋出這句話。我犯着愁,心中嘆着:Mygod!這是要培養運動員么?繼續吧!我可不想出啥事兒……過了很久了,到現在我常常會回想起當時要走的時刻:我練着練着突然“消失”,再突然從爸爸背後跳出來時,爸爸臉上布滿的驚訝,成為了我的一個笑料,而他最後臉上掛滿了微笑,讓我感覺久違的又“神秘”的微笑,令我找到了之前力量的源頭,原來,爸爸對我的愛,甚至寵溺,時時繞在我的身邊,那天的學習,讓我捕捉到了爸爸深藏於心的最美的微笑。

  他的微笑,彷彿是無盡沙漠中的一抹翠綠;彷彿是炎炎烈日下的一整涼風;又彷彿是茫茫黑暗中的一處光亮,他的微笑,化為一股鬥志,激勵着我,鼓舞着我,始終陪伴着我,坦然的,向前方,向未來,緩緩走去……

  福建漳州龍文區漳州一中分校六年級:如火如潮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