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微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往往來源於被別人想起,在天氣轉涼時的一個問候,在傷心時的一聲安慰;在無眠深夜的一聲祝福。我曾經就有過一次親身經歷,那都源於一個微笑。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不管晴天還是雨天,或許感動就隱藏在那一瞬間。

  那一個星期六,我參加少年宮的培訓,一路哼着歌兒走到車站,準備搭公共汽車回家。我往口袋裡一抹,呀,糟了,今天早上太着急出門,忘記帶錢包了!我的心頓時緊了一下,腦子裡立刻浮出一大堆問題:今天怎麼回家啊?難道要走回去?我翻遍了渾身上下所有口袋,還好找到了九角錢。我立刻打開書包,希望可以在裡面找到遺留的一角錢。可我的運氣並不是很好,並沒有找到錢。這是我的腦子裡浮現出一個主意:反正我坐的車是無人售票投幣的公共汽車,我塞進去九角錢,也不會有人知道。好,就這麼辦!

  等過了幾分鐘,一輛車來了,我被他們夾在中間,只見前面幾位叔叔都“咚咚咚”地投下了硬幣。輪到我了,我的心像揣了一隻兔子,忐忑不安。就當我要投幣時,站在我後面的叔叔突然喊道:“小朋友,我這有兩張一元錢紙幣,跟你做個交換吧!你把你的錢給我,我幫你投!”“好!”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我的臉火辣辣的,我可不敢當著眾人的面告訴他我只有就九角吧!沒辦法,說出去的話不能食言,還有司機和後面的人的催促,我只好硬着頭皮把錢交給了他。他接過錢,一張一張認真的清點,我臉紅了,因為我給他的錢只有九角。可他好像不知道一樣,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

  這一切來得那麼突然,或許他的心裡在就看出了我的窘境,但是並沒有揭穿我,而是用他的微笑維護了一個小女孩的自尊心。也許在別人看來,這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他在我的心中樹立了一個高大,陌生而美好的形象。雖然這部足以讓我感激涕零,但這一個微笑給我的心底留下了永恆的回憶。

  六年級:鄭琬琳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