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牽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從學校興趣班放學,天下着大雨,我坐在公交車上望着車窗外淅淅瀝瀝的雨,心裡非常焦急,因為我沒帶雨傘,怎麼回去呢?到站了,我首先看到了一把熟悉的大花傘,咦!是誰?爸爸!我意外極了,既高興又感激,還有點擔憂,看到爸爸那走路不利索的左腿,不由想起了過去……

  由於媽媽的工作比爸爸忙,從上託兒所起,我幾乎都是由爸爸接送的,爸爸的那輛嘰嘰嘎嘎的自行車伴隨着我度過了幼兒園的四年時光。上了小學,爸爸特意換了輛摩托車接送我,每天風雨無阻地準時把我送到學校,放學后,不論遲早,我總能看到爸爸在校門口等我,讓我心裡特別踏實,一年、一年又一年,我從來不要為“上學”、“放學”而煩惱或擔心,直到那一天……

  2004年5月26日早上,爸爸照常騎着他心愛的摩托車送我到學校,在返回的路上,他不幸遭遇車禍,被出租車撞到車頂上再飛了出去,左腿膝蓋處粉碎性骨折,手術治療后,他的腿里多了一塊鋼板和6顆螺絲釘,整整3個月他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半年以後爸爸逐漸恢復了行走。當我看到爸爸腿上那12厘米長的刀疤,我心裡說不出的難過,如果我能自己上學,他就不會遭受這麼大的痛苦。

  從那以後,我學着自己乘公交車上學、放學,每當我奮力擠車的時候,擔心遲到的時候,遇到困難的時候,我總是鼓勵自己,要勇敢、要堅強,我不能再讓爸爸、媽媽操心了,我已經長大了,我能夠照顧好自己,爸爸,你放心吧!

  一年了,我已經習慣了獨自乘車上學、放學,可是今天,爸爸又來接我了,讓我意外而驚訝。我想起了媽媽說過的那句話:親人對你的牽挂不會隨着你年齡的增長而減少!

您正在瀏覽: 牽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