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的生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生日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是媽媽的生日,舅母送了一個漂亮的大蛋糕。

   我們幾個小朋友正期待着切蛋糕時,媽媽說:“別急,讓我來出幾道題考考你們,誰答得好就吃塊大蛋糕。”

   第一道題是讓我們說出一到十的成語,看誰說得又快又對。當媽媽話剛落音,陽睿馬上說出“一心一意”。我見有人搶先了,急不可待地說“兩全其美”。姐姐緊跟着說“三心二意”“四面八方”。眼看到五的成語了,我急中生智,一口氣說出“五湖四海、六六大順、七上八下、八仙過海”。陽睿和姐姐見我搶答了這麼多,異口同聲地說“九牛一毛、十全十美”。我們幾個逗得全家人哈大笑。

   第二道題也是搶答題:讓我們說出帶牛字的成語。我和姐姐幾乎同時說出“牛氣衝天、九牛一毛”,陽睿在一旁急紅了臉,想了想,連忙說出“牛頭馬面”。這時,媽媽突然說:“停下!”我們都莫名其妙地看着她,不知她又要耍什麼花樣。姐姐問:“姨,怎麼了?是我們答得不對嗎?”我忍不住看了看那香甜的蛋糕,心想:媽媽你可別出難題呀!我都唾涎三尺了。

   爸爸問:“你還想出難題?”媽媽得意地笑着說:“你可說對了,我要考考你,你另外說出一個帶牛字的成語。”爸爸聽說要考他,拔腿就跑,可被我們幾個小朋友拖住了。爸爸沉思了一下說:“我會的都被你們說了,我還能說什麼?”我拉住爸爸的衣服說:“爸爸,你加油呀!我們都等着吃蛋糕呢。”他好不容易才想出個“九牛二虎”。

   終於到吃蛋糕的時候了,我們點燃蠟燭給媽媽唱起了《生日快樂歌》,媽媽告訴我們,這是她過得最開心的一次生日。我祝媽媽身體健康、天天快樂、越活越年輕。(三年一期)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生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生日 暫無評論